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區永安鎮:套種“金豆子” 壯大集體經濟“錢袋子”

2022年07月25日15:46 |
小字號

翻土、播種、覆土……7月20日,記者在沿灘區永安鎮新元村花椒基地看到一幅熱鬧的勞作場景:村民們正在花椒樹下種植大豆,大規模開啟了套種模式。

“這兩天,降雨有所增加,是播種夏大豆的良好時機。”永安鎮新元村黨支部書記楊國叢表示,村“兩委”從免費分到的1000多斤種子裡,選用了200多斤優良種子用於發展集體經濟“花椒+大豆”林下套作,並發動了40余名村民參與種植,計劃播種40余畝地,預計立冬后能產出7000余斤大豆,為集體經濟增收2.8萬余元。

據悉,永安鎮緊扣“品種選育、原種擴繁、種子生產、示范推廣”的目標定位,做好自貢優勢大豆種業集群建設規劃,全鎮規劃集體經濟“花椒+大豆”林下套作1200畝,預計產量達30噸。按照現有市場價格2元每公斤計算,全鎮集體經濟增收達24萬元,有力推動了新型村級集體經濟發展,進一步壯大村集體經濟的“錢袋子”。

來源:自貢網 記者 卜一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