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上半年 自貢沿灘區新簽約1億元以上項目20個

2022年07月25日15:45 |
小字號

7月15日,2022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投資推介暨投資四川機遇清單發布會在成都舉行。中國中化川南新材料產業基地氟材料項目作為全省12個重大項目之一上台簽約。

該項目落戶地處沿灘區的川南新材料產業基地,計劃總投資約50億元,主要圍繞高端含氟材料,發展含氟聚合物、鋰電材料、電子化學品等產品,對打造全省萬億級先進材料產業具有重要意義。

截至目前,川南新材料產業基地已簽約落地項目19個,建成投產企業2戶,在建項目17個,中昊晨光高性能有機氟材料項目正在加快推進主體建設,預計信乙、華砂2個項目年底前建成投產。同時,正在緊密對接氟材料、鋰電池負極材料、電解液溶劑等重大項目11個。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

今年以來,沿灘區投資促進局緊緊圍繞建設“兩區一城”奮斗目標,以爭當“開放興區”“排頭兵”“工業強區”“開路人”為己任,自覺扛牢招商引資“第一要事”“關鍵一招”,借力“園局合一”改革,聚焦園區招商選商,不斷加強招商規范化、專業化建設,推動引進了一批有影響力的大項目、好項目,全面完成“雙過半”目標任務,進一步鞏固提升了沿灘區招商引資的良好態勢。

數據是最好的明証。1至6月,全區新簽約1億元以上項目20個,計劃總投資73.57億元,其中江蘇國泰年產30萬噸鋰離子電池電解液和回收2000噸溶劑項目等3個項目投資超10億元,同時,組織招商活動7場,上半年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居全市區縣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沿灘區投資促進局還會同區經信部門積極參加全省第二季制造業招商引資“百日攻堅”行動。自5月活動啟動以來,簽約項目個數及金額均居全市區縣第一。

“下半年,我們將繼續聚焦招商引資‘第一要事’和‘關鍵一招’,搶抓新能源材料產業加快發展和東部產業梯度轉移的戰略機遇,堅持項目為王,抓實園區招商,盯死看牢重點在談項目,分秒必爭緊追洽談,千方百計重推落地,及時把招商引資成效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沿灘區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力爭全年實現到位省外固投資金37億元以上,引進重大項目30個以上,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5個以上,自主舉辦招商活動10場以上,為建設“再造產業自貢”樣板區貢獻沿灘招商力量。

來源:自貢網 記者 卜一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