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漢源縣探索“三公開”機制

讓村級小微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2022年07月13日06: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7月12日電 (記者林治波)“針對有群眾反映白鶴村交通出行不便的問題,村鎮正在整改。目前已編制完成《白鶴村鄉村振興規劃》,積極做好項目儲備、申報、實施等工作。”近日,在四川漢源縣前域鎮前域社區黨群中心會議室裡,一場由鎮黨委組織的“點題公開”見面會上,前域鎮相關負責人正在為來自全鎮各村(社區)的黨員、群眾代表詳細介紹“萬名群眾評作風反饋問題”整改情況,並現場接受代表評議打分。這是今年漢源縣探索試行村(社區)“三務”公開新機制后的一個生動場景。

  為強化基層“微權力”運行監督約束,漢源縣紀委監委結合實際,於今年4月聯合縣民政、財政、農業農村等部門制定印發了《推行“定期集中公開、垂直對應公開、隨時點題公開”深化村級事務規范化管理的實施方案》,在全縣探索推行村(社區)黨務、村(居)務、財務“三務”定期集中公開、垂直對應公開、隨時點題公開的“三公開”新機制,確保村級小微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3日 06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