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情系一線勞動者 夏送清涼顯真情

四川省人社廳走訪慰問高溫作業農民工

2022年07月11日19: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省人社廳走訪慰問堅守一線的農民工朋友並發放慰問金、防暑用品。吳舒婷攝
四川省人社廳走訪慰問堅守一線的農民工朋友並發放慰問金、防暑用品。吳舒婷攝

“感謝大家的付出!”烈日炎炎,高溫酷暑。今日,為了解農民工生產生活、就業現狀、權益維護、參保情況等情況,四川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胡斌帶隊走訪慰問堅守一線的農民工朋友並發放慰問金、防暑用品。

“大家在高溫下工作很辛苦,感謝大家的付出!在工作中注意安全、注意防暑。”在雙鳳橋TOD項目現場、美團成都靈生-簇橋站,胡斌詳細了解項目施工情況及一線勞動者服務保障工作開展情況,向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的勞動者表示感謝。安全無小事。他表示,“高溫下工作,各單位和企業一定要保証工人的安全,科學安排作業時間,完善防暑降溫配套設施,加強勞動保護,維護職工安全健康權益。”

當天,走訪慰問組還將《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做好高溫天氣下勞動者權益維護有關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一同發放到農民工朋友手中。

《通知》要求,要切實保障勞動者勞動報酬權益。企業安排勞動者在35℃以上高溫天氣從事室外露天作業以及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將工作場所溫度降低到33℃以下的,應當向勞動者發放高溫津貼。高溫津貼納入工資總額,防暑降溫飲料不得沖抵高溫津貼。

“站長會給我們准備水、冷飲。”美團成都靈生-簇橋站騎手楊志鵬介紹,平台每天有十多塊的高溫補貼,10天內跑滿300單,還有188元獎勵。(王凡 吳舒婷)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