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本碩博一體化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在成都青羊挂牌成立

2022年06月23日15:47 |
小字號

今日,西南大學教師教育學院與成都市青羊區教科院共建的“本碩博一體化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在青羊區正式挂牌成立。

“本碩博一體化教育創新實踐基地”的建設,為進一步優化成渝教育資源配置搭建了橋梁,為落實“新時代基礎教育強師計劃”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路徑,為構建高校、政府、教研機構、中小學校“四位一體”的現代教師教育體系提供了創新實踐樣本。

成都市青羊區教育局黨組書記、成都市青羊區教育局局長冉潔瑩在致辭中表示,“本碩博一體化教育創新實踐基地”的建立和“卓越教師”學科專項培訓的開班,意義重大,是“雙減”深入推進、深耕落地的有義之舉,也是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的有效探索。今后,青羊教育將持續加強與西南大學的聯動共生,以創新教師教育為核心,助力青羊航空新城建設和社會產業發展。

西南大學教師教育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陳恩倫教授在講話中表示,“本碩博一體化”是“協同育人”的新嘗試,是同時提升高等教育和基礎教育辦學水平、人才培養質量的重要手段,全面統籌推進本碩博協同育人,重點要在加強頂層設計、教育教學深度融合、搭建育人平台三方面發力。

西南大學教師教育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榮維東教授和成都市實驗小學西區分校葉敏老師分別作“卓越教師”導師代表發言和學員代表發言。

為深入推進“校地”聯合培養教師專項計劃,青羊區教科院與西南大學教師教育學院在合作中正式確立“導師互聘制”,雙方在本次活動中為第一批優秀導師頒發聘任証書。

青羊區教科院邵開澤院長、張航副院長、王琪副院長、葉劍副院長、劉榮芳所長被正式聘任為“西南大學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指導教師”。西南大學陳恩倫教授、張學斌教授、李世謳教授、於澤元教授、羅麗君教授被正式聘任為“青羊區教師教育領銜導師”。西南大學陳恩倫院長、青羊區教科院邵開澤院長共同為“本碩博一體化教育創新實踐基地”揭牌,榮維東教授、陳亮教授、汪桂瓊所長、譚文麗副院長共同為第一批8所基地實驗學校授牌。

“本碩博一體化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和實驗學校的成立,正式開啟雙方在教師培養、教育教學改革方面合作共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生發展的新局面。

本次活動正式啟動青羊區“卓越教師”學科專項培訓,本階段學科專項培訓率先開設語文、數學和綜合學科3個培訓班、覆蓋150人,聚焦師德師風、專業發展定向施培,積極打造師德為先、術有專攻、學養並重的“卓越教師”隊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