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酷!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榛雞現身四川石渠縣

2022年06月21日12: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榛雞。圖片來自視頻截圖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榛雞。圖片來自視頻截圖

人民網成都6月21日電 (朱虹)繼拍到白唇鹿、雪豹、熊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之后,近日,四川省甘孜州石渠縣融媒體中心的工作人員在石渠縣新榮鄉偶遇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榛雞在草坪上覓食。

榛雞俗稱“飛龍”,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屬於鬆雞科鳥類,體型適中,比鴿大。其體羽棕灰,具暗色斑紋,雌性羽色差異極小,為古北界特有的鳥類,分為花尾榛雞和班尾榛雞。花尾榛雞分布於我國東北部,國外見於蒙古、朝鮮、日本。班尾榛雞隻產於我國甘肅、青海、四川等地。

進來年,甘孜州石渠縣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動野生動植物、自然保護區、濕地等資源的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明顯成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