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率新管治團隊亮相:積極有為 解民所困

曾平
2022年06月20日10: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率新管治團隊亮相:積極有為 解民所困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首次率領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亮相。李家超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會積極有為,解市民所困,帶領香港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李家超與26位當天獲國務院任命的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以及將在7月1日成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葉文娟,在政府總部演講廳召開記者會。

  李家超在開場發言中說,獲得任命的26位主要官員,將組成第六屆特區政府的管治團隊。他們包括21位政治問責司局長和5位非政治問責官員。在21位司局長中,7位是現屆特區政府官員,2位是現職副局長晉升為局長,6位是現職或近期退休的高級公務員,6位是新加入特區政府的人員。

  李家超表示,新加入特區政府的人員約佔三成,他們分別在其領域有豐富專業知識、經驗和地位,或有相關聯系網絡,有認受性和執行能力。新班子的26人中,女性有6位,約佔四分之一,是歷屆特區政府最高。

  “這個班子是一支多元、團結、忠誠和執行能力強的團隊﹔與我有共同施政理念,重視團隊精神,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李家超表示,新班子會以誠懇的態度,聆聽、溝通和接觸市民﹔積極有為,以贏得巿民的信任﹔為市民所想、解市民所困﹔提升施政效能﹔與市民和各界攜手共進,帶領香港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在回應記者提問時,李家超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位中國人都應履行的責任和義務,維護國安必然是這屆特區政府、以后每屆特區政府都要認真執行和承擔的重要責任。對於外國的所謂“制裁”,李家超表示會嗤之以鼻。

  在李家超作開場發言和回應提問后,21位候任司局長分別發言並回應記者提問。

  特區政府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說,明白香港現在面對疫情、民生等困難,市民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抱有更大期望。我定會竭盡所能,凝聚各方力量,制定和全面落實各項有利香港社會民生的政策,並要求各部門精簡程序,提升效能,盡早解決市民生活上的困難。

  獲續任的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未來幾年香港繼續面對復雜嚴峻的外在環境,新一屆特區政府會以革新精神、堅毅決心、無比斗志,提速解決現有問題,推動社會經濟向前發展,為港開啟新篇章。

  特區政府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說,法治是香港其中一塊“金漆招牌”,我定會堅定維護法治,很努力地將“金漆招牌”擦得更亮麗,令我們每個人都相信香港是名副其實的,讓每位港人深感驕傲。 (中新社記者 曾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