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牢記囑托 一步一個腳印推動落地見效

2022年06月19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 一步一個腳印推動落地見效

  連日來,四川省級各部門各單位繼續通過各種會議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大家表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結合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把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各項具體工作中去,一步一個腳印推動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發展改革委召開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迅速在全省發展改革系統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熱潮。要聚精會神抓發展,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全力以赴抓項目促投資,千方百計穩住全省經濟大盤。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扎實推動民生領域補短提質,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要堅守底線保安全,全力保障糧食能源供給,強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指導做好雅安6.1級地震、馬爾康地震災后重建。要牢記總書記囑托,感恩奮進、擔當實干,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努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水利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全省水利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來川視察時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系統謀劃安寧河流域水資源配置工作,為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打造“天府第二糧倉”提供堅實的水資源保障。要搶抓機遇,加快推進引大濟岷、安寧河流域水資源配置、長征渠等重大工程前期工作和向家壩灌區一期、亭子口灌區一期等在建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設進度。要堅定不移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聚力水環境改善、水資源保護、水生態修復,持續深化河湖長制工作,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以四川水生態改善的實際行動與成效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樹牢水旱災害防御安全底線,堅持以防為主,加強調度會商,強化監測預警,堅決打贏今年防汛減災安全度汛硬仗。

  商務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增長勢頭,促進消費和服務業加快恢復。近期,要認真抓好三項商務穩增長工作:深入企業調研並宣傳政策,對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抓緊研究加以解決﹔咬定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商務穩增長年度目標任務不動搖,提前做好分析調度和預研預判,掌握工作主動性﹔以酒吧疫情防控為重點開展暗訪檢查,切實加強商場超市、賓館酒店、餐飲、進口非冷鏈貨物等領域疫情管控,同時做好商務職業學院和商務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加強就業指導服務。

  省人防辦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全省人防干部要將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與人防職能職責結合起來,依令完成好國防動員體制改革,按照省委任務分工清單要求,積極推動人防應急能力建設、人防工程建設和開發、人防重點項目建設和預算執行、人防疏散基地(地域)建設、人防科技成果轉化應用以及人防自身建設。要傾情傾力惠民生,吹響“我為群眾辦實事”集結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謀劃人防工作,奮進新時代,擔當新使命,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為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積極貢獻人防力量。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認真開展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考核,壓緊壓實“米袋子”責任。要不折不扣落實好穩增長各項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夏糧收購,認真執行國家最低收購價政策,切實保護好農民種糧積極性。要加強糧食市場價格監測,扎實做好糧食儲備、應急物資儲備、市場保供穩價等工作,不斷增強政府儲備保障糧食安全“壓艙石”作用。要統籌謀劃推進糧食儲備安全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推進地方糧食儲備企業政策性職能和經營性職能分開、信息化“穿透式”監管等重點改革任務,全方位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王成棟 邵明亮 陳碧紅 趙榮昌)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