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阿壩達州甘孜涼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把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

2022年06月20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

  連日來,阿壩、達州、甘孜、涼山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各地表示,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的重大意義,堅決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阿壩州委書記劉坪在阿壩州主持會議並講話。

  阿壩州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廣泛宣傳宣講,確保入腦入心、學深悟透,落地見效。要全力推進馬爾康6.0級震群型地震搶險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要鞏固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成果,扎實推進基層治理,堅定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要加快推進若爾蓋國家公園、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穩步推進黃河干支流域生態防護帶建設行動、黃河干支流生態護岸工程,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要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6+N”高原特色農牧業、“5+N”生態工業、“1+6”現代服務業產業新體系。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美麗四川·宜居鄉村”建設,著力實施“三家園”示范工程。要全力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著力防范化解風險隱患。要持續深化“兩聯一進”,常態推進常聯常親,竭力解決群眾實際困難。要加快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和長江、黃河國家文化公園阿壩段建設,以文化為魂凝聚穩州興州的磅礡偉力。要加強基層組織和干部隊伍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達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確保各項事業發展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要加快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堅持以鄉村振興統攬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要高標准推進文化達州建設,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要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決確保全市生態環境質量“隻能變好、不能變壞”。要堅決落實保安全底線要求,以高水平安全護航高質量發展。要持續辦好惠民利民實事,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確保疫情防控常態長效、科學有效。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積極打造“六個模范”班子、建設“五個優秀”干部隊伍。

  甘孜州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會議指出,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指導的重大政治意義、現實指導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甘孜見行動”,確保甘孜各項事業發展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要毫不動搖堅持疫情防控“動態清零”總方針,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大盤,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加快建設牦牛產業集群和“三江六帶”現代農業產業帶,打造現代高原特色農牧業基地。要立足川西北生態示范區定位,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修復,積極推動碳達峰碳中和,加快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堅決筑牢長江黃河上游重要生態屏障。要高質量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和長江、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甘孜段建設,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涼山州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會議指出,涼山是習近平總書記始終牽挂的地方,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州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融會貫通起來,堅決把領袖的深切關懷轉化為砥礪奮進的強大動力。要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實,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州委九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對標對表看齊、一項一項推進、堅定堅決落實,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全面開啟涼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征程,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涼山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袁城霖徐中成 游飛 蘭珍 王雲 何勤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