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傅秉耀同志逝世

2022年06月21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傅秉耀同志逝世

  新華社成都6月12日電 副大軍區職退休干部、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傅秉耀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5月31日在四川成都逝世,享年81歲。

  傅秉耀是黑龍江巴彥縣人,1959年入伍,1961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戰士、班長、排長、參謀、連長、副營長,師作訓科副科長、科長,團長,副師長、師長,軍副參謀長,第三十九集團軍軍長,新疆軍區副司令員,新疆軍區第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副司令員兼新疆軍區司令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傅秉耀是第七屆、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94年晉升為中將軍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1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