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助企紓困解難 四川出台外貿惠企政策32條

2022年06月18日08: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企紓困解難 四川出台外貿惠企政策32條

  記者近日從商務廳獲悉,為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服務企業健康發展,商務廳在中央、省級層面一系列惠及外貿企業政策措施基礎上,匯編出台《四川外貿惠企政策32條》,涵蓋出口退稅、通關便利化、外匯收支便利化、信保支持、商務支持等五大方面。

  出口退稅方面,原則上出口企業通過網上渠道提交申報電子數據后,即可申請辦理出口退稅申報等事項,無需提交紙質材料。通關便利化方面,在風險可控前提下,對符合條件的新冠疫苗和檢測試劑檢疫審批申請即到即辦。外匯收支便利化方面,從事跨境電子商務的境內個人,可通過個人外匯賬戶辦理跨境電子商務外匯結算﹔境內個人辦理跨境電子商務項下結售匯,提供有交易額的証明材料或交易電子信息的,不佔用個人年度便利化額度。信保支持方面,對非高賠付的小微企業以及國家級“專精特新”、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在新簽或續轉時開展差異化降費,切實降低中小微企業成本。商務支持方面,支持企業參加進口博覽會、廣交會等知名國際性展會,並對企業的展位費和人員費給予支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