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在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機關走訪調研時強調

提高政治能力 堅持守正創新 服務中心大局 在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中展現新擔當新氣象

2022年06月21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高政治能力 堅持守正創新 服務中心大局 在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中展現新擔當新氣象

  6月20日,省委書記王曉暉前往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機關走訪調研,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了解有關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緊緊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持守正創新,服務中心大局,在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中展現新擔當新氣象。

  在省紀委監委機關,王曉暉走進紀檢監察陳列室,仔細察看案件審理等資料展陳,聽取我省紀檢監察工作匯報,對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說,近日中央政治局就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進行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指出“反腐敗斗爭關系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斗爭”﹔這次總書記來川視察,強調“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清白做人、勤儉齊家、干淨做事、廉潔從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養新時代共產黨人的良好家風”。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認真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斷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精准運用“四種形態”,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領導干部要管好自身,管好家人親戚、管好身邊人身邊事,以自己的一身正氣促進全省風清氣正。隨后,王曉暉來到省紀委監委大慶路辦案點、省信訪舉報處理中心了解有關情況,強調要嚴格職責權限,規范工作程序,主動接受監督,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調研中,王曉暉指出,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發揮監督檢查、推動落實的重要作用,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引導黨員干部始終保持務實進取的工作作風,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四川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在省委組織部機關,王曉暉先后觀看專題片、參觀部史部風陳展,詳細了解全省組織工作整體情況,對大家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付出的艱辛表示問候和感謝。他說,黨的力量來自組織,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全部工作要靠黨的堅強組織體系去實現。習近平總書記這次來川視察,明確要求“把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好”。全省組織系統要深入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以培養高素質干部、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為著力點,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在干部二處、組織一處辦公室,王曉暉詳細了解干部選配、市州領導班子換屆、組織制度建設等情況。他指出,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后,一大批年輕干部走上領導崗位,要強化干部教育培訓,不斷提升他們的專業素養和專業能力,更好滿足事業發展需要。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健全正向激勵體系,讓敢擔當善作為的干部有更多機會和舞台。要全面加強黨的基層組織體系建設,推動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引導黨員干部和群眾一塊苦、一塊干,努力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省委宣傳部機關,王曉暉認真聽取黨史學習教育、理論學習宣講、主題宣傳教育、精品文藝創作等情況匯報,對宣傳部門著力營造濃厚奮斗奮進氛圍的做法成效給予肯定。他說,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宣傳系統要發揮主責主業作用,統籌線上線下多種方式,推動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激勵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擔當實干。在文化傳承發展處、新聞處辦公室,王曉暉詢問了解巴蜀文化創新發展、非遺保護傳承、新聞輿論引導等情況。他指出,要深入領會總書記來川視察對堅定文化自信作出的重要指示,用好古蜀文明、三國文化等特色文化標識,推進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要堅持團結穩定鼓勁,堅持守正創新,加強對各類媒體的指導和管理,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更好為四川現代化建設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省領導廖建宇、於立軍、陳煒、鄭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相關走訪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