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注意收藏!成都交警公布2022年高考服務熱線 62個考點信息提前知曉

2022年06月06日15: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6日電 (王洪江)據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消息,2022年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將於6月7日(周二)、8日(周三)進行,成都市將在全市統一設置的62個考點的2825個考場參加考試。成都交警也會一如既往地全力保障高考期間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一、 交管局公布各級交警部門“暢通高考服務熱線”電話

成都交警為保障高考期間中心城區道路的安全暢通,確保通訊線路暢通、有效,為高考考生提供及時的交通幫助,今日向社會“暢通高考服務熱線”:962122。該熱線電話設在交管局智能交通指揮中心,由值班人員全時值守,對考生及高考相關人員的交通求助,均予以及時接受、及時調度、及時指揮、及時幫助。

成都交警高考服務熱線

二、成都交警高考便民舉措

1、高考期間,為接送考生(持有高考准考証)的車輛提供通行便利,對一般輕微違法行為口頭警告后放行﹔送考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快速予以處置﹔遇考生或者考生家長求助的,交警將迅速給予幫助。

2、高考期間,所有交警在接到群眾與高考有關事項的求助時,將予以最大限度的幫助。

3、成都交警將在各個考點周邊開辟有臨時停車場點,設置交通禁行、禁止鳴笛等臨時交通提示牌和宣傳引導標志,擺放錐形筒,確保考生周邊道路交通秩序有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

4、成都交警推出提前申報、登記備案的送考、監考車輛不實施尾號限行措施的高考便民舉措。

成都交警推出接送考生、監考人員的號牌尾號為2、3、4、7、8、9的車輛,在6月7日(周二)、8日(周三)、9日(周四)不實施尾號限行管理措施的高考便民舉措,給予接送考生、監考人員的受限車輛最大通行需求,實現成都交警在高考服務工作中的管理效應、服務效應、社會效應的“三效並舉”,全力完成2022年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交通保障工作。

此項便民舉措的實施流程如下:

(1)需要開車接送考生的家長均可以進入蓉e行公眾號,按照平台提示自主申報,備案成功的車輛在生效日至2022年6月9日20時期間不受尾號限行。特別提示:需要提前一天進行申報才有效,當天不能申報。

(2)監考人員的受限車輛(號牌尾號為2、3、4、7、8、9),憑車輛行駛証、高考准考証或監考証,須提前在監考老師所在學校、教育部門進行登記備案。

未通過蓉e行平台、教育部門進行登記備案的受限車輛,違反成都市中心城區尾號限行管理措施的,按相關規定予以處罰。

成都交警提醒

1、廣大考生和家長,督促考生“准考証、身份証、考試用具”攜帶齊全,在途中遇到意外可及時撥打交警“服務熱線962122”向交警求助,交警將第一時間提供幫助。

2、6月7、8、9日高考期間,請廣大機動車駕駛人開車途經高考點位的學校門前,減速慢行,注意觀察,謹慎駕駛,或盡量選擇其他道路通行,避開高考考點。同時建議廣大交通參與者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錯峰出行,為高考考生順利赴考創造暢通的交通環境。

三、2022高考考點(62個)

高考期間 接送學生車輛提前申報后不限行

2022年高考期間接送考生不受機動車尾號限行,需要提前在蓉e行進行申報。

接送學生車輛通行申報須知

1、在成都市參加2022年高考的考生家長,可以申報接送高考考生車輛,車輛在申報成功后,在2022年高考期間接送考生不受機動車尾號限行。

2、在高考前(6月7日前)申報成功的車輛,在6月7日、6月8日、6月9日期間生效﹔在高考期間申報成功的車輛,在收到申報成功信息后的次日生效。

3、申報成功的車輛,在生效日至2022年6月9日20時期間不受尾號限行。

4、接送考生的家長可以申報非營運的小型汽車,但每個考生家長本次隻能申報1台接送車輛。

5、考生家長應當如實、誠信申報接送考生車輛,在申報后,市交管局將會同相關部門核查考生信息,對不符合申報條件的車輛將不予以備案。

(圖片由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提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