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大運會場館全部對外開放

2022年06月03日07:5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大運會場館全部對外開放

  6月2日,成都市體育局發布消息稱,為落實“場館惠民、體育惠民”,成都大運會場館開放惠民行動日前啟動,將面向社會全面開放大運會場館。

  據成都市體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除了全面開放大運會場館之外,還將充分發揮這些場館對體育賽事、健身活動的承載作用,積極回應市民的觀賽和健身需求。包括公共體育場館、市場主體所屬場館、在蓉高校所屬體育場館和特殊專項場館在內的場館都將分類開放。

  據了解,大運會場館將根據情況設置開放區域,通過免費或低費的方式面向市民或在校師生開放。目前,鳳凰山體育公園、青白江區文體中心、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雙流體育中心體育場、成都市射擊射箭學校、猛追灣游泳場、城北體育館、成都市全國重點乒乓球運動學校等大運會場館已經對外開放外,其他場館將在6月15日之前全部開放。

  除了場館分類落實全面開放之外,還將植入各級各類體育賽事、全民健身活動及相關文化活動、商業活動。今年,大運會比賽場館將組織開展不少於150場次各類青少年體育賽事活動,同時舉辦不少於600場次的全民健身活動,並選派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深入這些場館開展不少於400場次的科學健身指導活動。

  自從去年4月“大運場館惠民行動”開始實施以來,一系列高水平專業賽事、接地氣的群眾賽事在大運場館接踵上演。截至今年3月,各場館對外開放惠及市民228.62萬人次,而這一數據還將不斷“刷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