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嚴之又嚴快之又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扎實做好“兩個統籌”全力奮戰二季度

2022年06月03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之又嚴快之又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扎實做好“兩個統籌”全力奮戰二季度

  6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銘記於心,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中央領導同志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勇於擔責擔難擔險,緊之又緊、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快之又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會上,疫情防控組復盤本輪廣安疫情應對處置工作並提出下一步建議。廣安市、鄰水縣匯報疫情處置的教訓,廣元市匯報落實“入川即檢”工作開展情況和提高疫情防控關鍵能力的打算,遂寧市匯報協同廣安市疫情處置情況和提高疫情防控關鍵能力的打算,成都市匯報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大規模奧密克戎疫情應對處置方案的工作打算。會議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大規模奧密克戎疫情應對處置方案相關工作。

  黃強指出,本輪疫情是武漢疫情以來我省遭遇的最嚴重的一次本土疫情。疫情發生后,省委省政府高效指揮,堅持重兵合圍、“撈干”扑滅的戰法,舉全省之力盡銳出戰、快追猛打,實現縣域內大規模奧密克戎疫情1個潛伏周期內社會面清零。他代表指揮部對付出艱苦努力的各級干部、醫護人員提出表揚,向支持和參與防控工作的廣大人民群眾表示感謝。黃強說,這一仗打下來,經驗和教訓都極為寶貴。要深刻反思、充分吸取,舉一反三堵漏洞提能力,及時將經驗教訓轉化為疫情防控能力,做好迎接后續戰斗的充分准備。

  黃強強調,要抓實抓細“入川即檢”工作。持續完善防控政策措施,堅決嚴管嚴控嚴篩嚴隔,加密流動性大的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頻次,加強聚集性強的重點場所管控,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嚴格落實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嚴把“輸入關”“發現關”“防護關”。要保質保量盡快完成能力建設。對照國家新標准新要求,盡快完成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集中隔離點和方艙醫院等關鍵能力提升,定期開展全鏈條全要素應急演練。要扎實做好“兩個統籌”。全面落實國家6方面33條政策措施,搶抓政策“窗口期”,抓早做細項目前期工作,扎實做好“兩穩一保”工作,推動端午假期文旅業加速復蘇,全力奮戰二季度。同時,加強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和應急准備,抓牢防汛減災和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領域安全生產工作。

  黃強要求,雅安市和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及6月1日震情災情視頻調度會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加強氣象短臨預報和監測預警,嚴防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認真開展震區及周邊學校、醫院等公共場所安全隱患排查,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會議並講話。指揮部各工作組、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