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疫情防控不放鬆 市民歡樂過假期

記者實地探訪歡樂谷、北湖等景區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6月04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防控不放鬆 市民歡樂過假期

  游客掃場所碼進入歡樂谷景區

  “必須出示健康碼、行程卡,掃描場所碼,才能入園,隨時都有景區工作人員提醒佩戴好口罩。防控很嚴格,但仍然玩得很盡興。”市民曾先生一家人一周前就預約了歡樂谷門票,端午假期第一天,他們如約度過了快樂又安全的一天。

  昨日,本報記者前往中心城區的歡樂谷、北湖公園等熱門景區景點,實地探訪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在成都歡樂谷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每逢節假日,成都歡樂谷的游客都很多,昨日,端午節當天,歡樂谷預約游客人數超萬人,接待量接近去年同期八成。

  記者看到,雖然景區入口游客排了多列長隊,但秩序井然,排隊的游客也很有耐心地依次有序入園。工作人員提醒游客保持排隊間距,戴好口罩,在景區入口處擺放了消毒洗手液和一次性口罩,供游客使用。

  這些天入夏的氣溫驟升,讓昨日歡樂谷景區的玩水項目人氣火爆,沙灘、海浪、沖流,游客歡聲笑語充滿了景區。動畫大巡游成為小朋友的最愛,游客與各種裝扮的卡通人物合影,朋友圈充滿小長假的歡樂氣氛,整個景區既熱鬧又安全有序。

  露營,成為當下市民度假的一大熱門選擇,位於成華區的北湖生態公園重新打造開放后,搶先布局了露營與房車服務區域。

  昨日,記者來到北湖生態公園露營區,五顏六色的帳篷星羅棋布,不少市民及游客到此體驗露營,記者看到公園裡有不少游人在騎車、散步,草坪上鋪設著帳篷、天幕和野餐墊,大家在公園中感受著自然的氣息與美景。

  小長假首日,游人眾多,公園綠道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要求,確保市民游客玩得開心、玩得放心。記者看到,每一位進入公園的游客都佩戴好口罩,並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掃碼、測體溫、依次進入景區,現場秩序良好。工作人員還不時提醒市民游客保持安全距離、有序入園,不要聚集在一起。

  記者了解到,北湖公園根據游覽動線,設置固定掃碼、測溫窗口,安排工作人員流動勸導提醒,確保入園游客全部完成“測掃亮戴消”防護流程、維持社交距離﹔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對園區實施“限流”管理,加大運維投入,配備專人對公用設施、場所進行及時消殺,不留死角、不留盲區,防疫消殺做到全覆蓋。(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洪繼東 攝影 張青青)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