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05日08:0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實干擔當一步步把美好藍圖變成現實

  本報訊連日來,省級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各項部署要求上來,緊緊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砥礪奮進,全力推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落細落實,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自然資源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大家表示,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的熱潮,深入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對自然資源工作的重要部署,未來在三個方面重點發力:一是聚精會神抓發展,加快編制實施國土空間規劃,全面加強耕地保護,持續提高土地、礦產資源保障能力,努力為全省發展多作貢獻﹔二是用心用情惠民生,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好不動產登記工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是慎終如始保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深入實施地災全域綜合整治,扎實抓好行業安全生產監管,守牢安全發展底線底板。

  生態環境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強調要迅速組織全省生態環境系統全體干部職工深入開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學習研討,領導干部要作好表率,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做到學思踐悟、融會貫通。要聚焦黨代會確立的生態環境保護相關目標任務,列出清單、細化措施、明確責任、抓好落實。要精准對接落實國務院和省政府穩增長各項措施,進一步提升環評審批質效,加強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和環保產業發展項目投融資支持,切實做好生態環境領域穩增長服務保障有關工作,服務高質量發展大局。要持續鞏固提升達標指標工作成效,對尚未達標的加強分析研判,找准問題關鍵,拿出針對性舉措,實施精准突破,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切實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

  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措施。與會者表示,將緊扣“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扎實抓好住建領域各項重點工作,推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在住建領域落地落實,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要推進“建筑強省”建設、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系統化推進城市基礎設施投資和鄉村建設,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要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提高公租房精准保障水平、加快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做深做細做實民生實事。要緊盯城鎮燃氣、房屋建筑特別是自建房、城市內澇等重要風險點,深入開展住建領域安全大檢查,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農業農村廳召開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強調,全省農業農村部門將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等要求,全面開啟四川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持續擦亮農業大省金字招牌。下一步將在三大方面發力:一是堅決扛起擦亮農業大省金字招牌政治責任,把發展現代農業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和農民增收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中心任務,念好優、綠、特、強、新、實“六字經”﹔二是重點抓好糧食安全、防止規模性返貧和耕地保護三件大事,穩定糧油生豬等重要農產品供給﹔三是針對黨代會報告關於做大做強“川字號”農業特色產業、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園區、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等安排部署,抓緊組織謀劃相關政策,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落實。

  商務廳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全力以赴奮力拼搏,堅決扛起商務穩增長政治責任。下一步,商務廳將扎實開展“商務政策落實季”活動,結合黨代會精神宣講,集中深入企業調研,剖析並努力化解政策執行中的堵點難點,推動政策效應及時釋放、充分釋放。要搶抓政策落實“窗口期”,積極對接爭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持續強化指標運行調度,採取更有針對性的管用措施,穩住商務增長勢頭。要謀實抓實改變格局奠基長遠的十件大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商務發展,從嚴從實抓好商場超市、賓館酒店、餐飲、酒吧、進口非冷鏈貨物等領域防控措施落實,做好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

  省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立足本職,學習貫徹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將省委部署要求轉化為具體行動和實踐成效。要強化使命擔當,圍繞加快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轉作風優服務,展現政務系統新作為﹔要理順體制機制,深入推進“一網通辦”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解決線上線下“兩張皮”,賦予便民利企新動能﹔要加快建設公共資源交易一體化平台,推動省市縣實現“一網交易、一網服務、一網監管”,開創高效廉潔新局面﹔要積極配合開展立法調研,解決公共資源交易監管難問題,助推法治化水平新提升。

  省消防救援總隊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隊伍,立足應急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定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堅強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要構筑法治化工作格局,嚴格落實消防法、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等法律法規,開展精准化綜合治理,大力推進消防治理方式法治化、主體多元化、手段科學化。要推行科學化編配布局,結合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和以片區為單元編制鄉村國土空間規劃,推動消防救援站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要加強現代化裝備建設,強大智能化科技支撐,在防、滅、管、研等全方位推進智能化,加快培養造就一大批實戰型復合型高層次人才。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文莎殷鵬 張明海 史曉露 陳碧紅 陽菲菲趙榮昌)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