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朝天區: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2022年05月27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黨員干部集中收聽收看。朝天區委宣傳部供圖
黨員干部集中收聽收看。朝天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7日電 今日,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成都開幕。從機關到鄉村、從社區到工廠、從企業到學校,廣元市朝天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通過電視、手機、網絡等形式收聽收看大會實況直播,矚目未來五年發展藍圖。

“住在‘幸福裡’,生活更幸福!”在水磨溝鎮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小區“幸福裡”,54歲的脫貧戶謝廷國和家人圍坐在客廳裡,認真聆聽黨代會報告。當聽到“人民生活品質實現新提升”“朝著共同富裕目標持續增進民生新福祉”等與廣大群眾息息相關的民生話題,謝廷國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從2018年搬進‘幸福裡’到現在,正好5年。5年來,大家居住環境好了、配套齊全了、產業發展起來了、錢包也鼓起來了,好日子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聽完黨代會報告,廣元億航環保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李海鵬用“心潮澎湃,干勁十足”八個字表達對未來的滿懷憧憬。他說:“將繼續保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工作態度,以實際行動踐行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

“你們學校被大山環繞,希望你們刻苦學習。學得多了,站得高了,大山就擋不住你們的視野了。”在沙河鎮小學,沒有授課安排的老師們一邊聆聽黨代會報告,一邊認真記錄。“深耕教育一線,站好三尺講台。”校長龍勇說:“作為學校管理者,將主動扛起責任擔當,帶領全校教師一起努力,不斷提高辦學水平,讓每一個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在確保各項診療工作正常進行的前提下,朝天區人民醫院組織醫護人員第一時間集中收聽收看大會直播。一塊屏幕連著會場內外,大家仔細聆聽,現場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大家紛紛表示:“將立足本職、扎實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守護好朝天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美麗宜居幸福鄉村。”在朝天區鄉村振興局,全體干部職工早早地聚集在一起,收聽收看黨代會直播。“我們將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扎實推進農業農村改革創新,全力推動鄉村振興,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朝天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將以報告精神為指引,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發展成果,奮力推動朝天區在產業振興、綠色發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實現新突破。(張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