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青少年作協“閱讀與寫作基地校”授牌暨簽約儀式舉行

2022年05月14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閱讀與寫作基地校”授牌暨簽約儀式在成都市高新區中和中學學術廳舉行。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四川文學雜志社社長主編羅偉章,四川省作家協會副秘書長、創聯部主任彭飛龍,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主席王永忠,協會主任李東,副主任王正偉、楊兵以及成都高新區教育發展中心主任李建萍等出席了授牌儀式。中和中學校長陳倫全、書記池紅等行政領導、高一年級部分學生、學校語文教師代表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授牌簽約儀式現場。韓吉紅供圖

授牌儀式上,該校校長陳倫全對專家們的到來與支持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陳倫全指出,此次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與我校共建“閱讀與寫作基地校”,為師生發展提供了優質的平台,今后成都市中和中學的學生們將會有更多的機會與知名作家面對面交流,從而得到體系化的文學熏陶。希望中和學子在閱讀中生活、在寫作中成長,厚植文學情懷,點燃文學夢想,為中國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授牌簽約儀式現場。韓吉紅供圖

王永忠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指出,四川文人輩出,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涌現出大批知名作家。而中和中學文學氛圍濃厚,學生寫作熱情高漲,今后協會將組織“知名作家進校園”等活動,培養、挖掘、扶植文學新苗。王永忠還鼓勵同學們勤讀書、讀好書,眼光向上,筆尖向下,在文學道路上走出“星光大道”。

李建萍對四川省作家協會和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給予高新區、中和中學的支持表示誠摯謝意﹔同時也對中和中學寄予了殷切希望。李建萍表示,中和中學有著豐厚的文化傳統和文學積澱,學校開辦的《白果林》雜志與文學社成就突出,影響廣泛。希望學校以今天的授牌簽約儀式為契機,繼續推進潛能教育,賡續、弘揚天府文化,引領學校走上高水平發展之路。

四川省青少年作協“閱讀與寫作基地校”授牌暨簽約儀式現場。韓吉紅供圖

羅偉章代表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授予該校“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閱讀與寫作基地校”,陳倫全接受基地校牌匾。隨后,王永忠與陳倫全一起簽定了“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閱讀與寫作基地校”協議。

授牌簽約儀式后,羅偉章緊扣閱讀與寫作,以《文學能帶給我們什麼》為主題進行了專題講座。活動現場氛圍輕鬆、師生互動頻繁,羅偉章理論聯系實際,引導孩子們站在時代的肩膀上,多閱讀、常思考,寫有深度的文章,做有溫度的人。(白鐘雄 余玲芳)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