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巴中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 官方:當事公司行為違反勞動法,被責令整改

2022年05月11日08:51 | 來源:紅星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巴中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 官方:當事公司行為違反勞動法,被責令整改

  5月9日,紅星新聞獨家報道“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 公司:他微信朋友圈考核不合格 少發一條扣50元”一事后,引發網友強烈關注和熱議,並登上微博熱搜。

  5月10日,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巴中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介入調查此事,當事公司已被責令整改。

  據巴中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負責人介紹,5月9日該支隊關注到“巴中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網傳消息后,迅速對涉事單位實際負責人李某和當事人趙某進行詢問調查。經查,該單位扣除趙某工資的行為違反《勞動法》《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巴中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已責令該單位整改並足額支付了趙某應發工資2300元。

5.png

  ↑趙某應聘的公司。攝影 張楊

  下一步,巴中全市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將進一步加強用人單位勞動用工監管,嚴厲打擊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好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若廣大勞動者遇到勞動權益被侵害,可及時撥打勞動維權投訴熱線“12333”或直接到用工所在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反映。(紅星新聞記者 張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