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森林消防總隊開展跨區域地震救援航空投送演練

2022年05月12日09: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森林消防總隊跨區域地震救援航空投送演練。程雪力攝
四川森林消防總隊跨區域地震救援航空投送演練。程雪力攝

人民網成都5月12日電 “地震導致房屋倒塌,數千人埋壓被困,道路橋梁損毀,電力、通信、飲水、燃氣全部中斷……”5月11日,一場以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發生裡氏7.5級特大地震為背景的救援力量航空投送演練正式展開。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第一時間啟動跨區域地震救援應急預案,全隊伍進入二級戰備狀態,總隊前指帶領特勤大隊、勤務大隊100余名消防救援人員,攜帶裝備物資作為第一梯隊向成都雙流機場集結區機動。總隊同步啟動聯合響應機制,協調對接戰略合作單位,全力做好航空運輸和救援行動中裝備物資、后期補給等應急保障工作。

據悉,此次演練進一步檢驗了總隊與航空部門的聯勤聯動機制,熟悉了航空運輸遠程投送的工作模式,掌握人員、裝備物資運輸的標准要求和工作程序,有效提升隊伍快速反應、跨區機動和綜合保障能力。(朱虹、程雪力、鄒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