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例 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2022年05月1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1日電 5月11日上午,廣安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5月10日0—24時,全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例﹔5月9日以來,累計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例,均已轉運到定點醫院隔離觀察治療,目前,病例病情平穩。

無症狀感染者4—10,均系社會面核酸篩查中發現,5月10日核酸檢測陽性。無症狀感染者11,系無症狀感染者1的密切接觸者,在重點人員管控中發現,5月10日核酸檢測陽性。

廣安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張艷萍介紹,截至5月11日8時,廣安全市累計排查密接411人、次密接105人﹔發出協查函39份,涉及密接39人。全市累計核酸採樣525348人,陰性263260人,其余結果待出。其中,鄰水縣已完成兩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第一輪大規模核酸檢測220353人,結果均已出﹔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282393人,陰性39576人,其余結果待出。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廣安市衛生健康委提醒廣大市民,自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非必要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集。提前主動報備行程軌跡,特別是5月1日以來,有鄰水縣旅居史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村(社區)或工作單位報備,接受居家或集中隔離等管控措施。接下來幾天,廣安將進行全市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主動參與、積極配合、服從安排。

疫情發生后,廣安市發改、商務、市場監管等部門強化對生活物資生產供應情況監測和預警,積極做好市場穩價保供工作。目前,全市蔬菜、豬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資庫存充足,市場價格秩序穩定,請廣大市民科學制定物資採購計劃,不必恐慌搶購。相關部門將對以次充好、囤積居奇、串通漲價、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予以嚴厲打擊並曝光。(王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