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獲批

低山丘陵自然景觀為基調 以農文旅融合體驗為特色

2022年05月1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2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政府網消息,《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2—2035年)》獲批。根據該批復內容,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是以低山丘陵自然景觀為基調,以農文旅融合體驗為特色,以洛帶古鎮、明蜀王陵、石經寺等人文景觀為點綴,具有景觀保護、文化體驗、城市休閑、旅游度假、運動健身等功能的省級城市型風景名勝區。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00.4平方公裡,核心景區面積8.99平方公裡。

具體如下:

四川省人民政府

關於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2—2035年)的批復

川府函〔2022〕104號

成都市人民政府:

你市《關於報請審批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的請示》(成府〔2021〕105號)收悉。經研究,現批復如下:

一、原則同意《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2—2035年)》(以下簡稱《總體規劃》)。

二、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是以低山丘陵自然景觀為基調,以農文旅融合體驗為特色,以洛帶古鎮、明蜀王陵、石經寺等人文景觀為點綴,具有景觀保護、文化體驗、城市休閑、旅游度假、運動健身等功能的省級城市型風景名勝區。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00.4平方公裡,核心景區面積8.99平方公裡。由你市公布風景名勝區的范圍、功能分區等。

三、《總體規劃》是龍泉花果山風景名勝區保護、建設和管理的基本依據,風景名勝區內的各類建設活動必須符合《總體規劃》要求,並按規定程序審批。你市要按照《總體規劃》要求,抓緊編制風景名勝區詳細規劃,進一步明確保護措施和建設內容。要督促景區管理機構抓緊制定完善景區保護和管理的實施細則,切實保護好風景名勝資源,嚴格保護風景名勝區的自然景觀、生態資源和文物古跡。

四、你市要按照《風景名勝區條例》和《四川省風景名勝區條例》規定,進一步健全風景名勝區管理運行機制,依法加強對風景名勝區規劃實施和建設活動的監督管理。如該風景名勝區內存在違法違規建設,特別是中央和省環保督察發現和列入整改清單的問題,應依法查處並按照整改方案推進整改工作。省林草局要加強對規劃實施的指導、監督和檢查。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0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