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女子陷刷單詐騙欲轉賬39999元 成都天府公安及時“截胡”

2022年05月14日13:3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陷刷單詐騙欲轉賬39999元 成都天府公安及時“截胡”

5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區分局太平派出所通過開展“精准反詐”工作,成功阻止一起電信網絡刷單詐騙,為群眾挽回39999元損失。

5月11日下午14時許,太平派出所民警收到預警提示:轄區有群眾正在點擊刷單詐騙網站,點擊量高達300余次,疑似遭到詐騙。高危預警,刻不容緩,民警立即撥打電話開展勸阻。

正在操作刷單的何女士被民警的電話打斷,當民警告知她正在遭遇詐騙,要求立即停止一切轉賬操作時,何女士將信將疑。在民警的極力勸說下,何女士勉強暫停了轉賬並來到太平派出所,最后在民警的幫助下認清了刷單詐騙的層層套路。

首次操作嘗到甜頭

5月5日,何女士在手機上看到一則兼職刷單的廣告,通過與廣告發布者進行私信交流,何女士下載了一個名為“藝海佳音”的軟件,並通過該軟件接受了客服“丫丫”為期三天的刷單培訓。

5月9日,在管理員“落日”的帶領下,何女士充值500元進行首次“接單”。按照流程,她以轉賬方式向APP賬戶充值,點擊匹配訂單十多分鐘就可接到訂單,完成訂單后本金和報酬返還到APP賬戶余額中,晚上賬戶中全部金額可以提現。

第一天,何女士一連操作30單,賺了200元,並在晚上成功提現了本金和報酬,輕鬆獲利的何女士開心不已。

長線引誘消疑慮

5月10日,何女士再次充值500元,在首日“成功經驗”的引領下開始新一天的刷單任務。這次何女士接到定價是2283元、佣金41元的“團購訂單”。

因APP賬戶余額不足無法接單,按照管理員和客服的提示操作,何女士又追加充值了2000元接下了這筆訂單。完成訂單后,管理員又稱“團購訂單”要做夠3單才能提現。何女士雖心生疑慮,但不想放棄已經投入進去的本金,不得不再次追加充值2000元,完成兩筆訂單。

晚上,當APP賬戶如約收到返現金額3442元時,何女士疑雲頓散,徹底放鬆警惕,對“團購訂單”信心倍增。眼看當日“團購訂單”還有幾分鐘就結束時,何女士不假思索再次點擊匹配。

反復刷單深陷泥潭

“乘勝追擊”下,何女士壓哨搶下一單“團購訂單”,盡管沒有時間完成本輪刷單,客服卻“溫馨提示”她可以第二天繼續操作。

5月11日,何女士先后充值了15000元,完成了價值5999元、15659元的兩筆訂單,而面對第三筆金額高達39999元的訂單時,何女士驚呆了,這比她所有賬戶余額還要多。

刷,難以為繼﹔不刷,前功盡棄。為了提現保本,何女士最終決定“背水一戰”,不惜東拼西湊借錢來完成這第三筆訂單。正在聯系客服充值之際,何女士接到了派出所的電話。“轉沒有?不要轉!一分錢也不要轉!”電話裡頭民警的聲音焦急又堅決。

公安出擊 精准反詐破幻局

來到派出所,心中已明知受騙的何女士仍抱著一絲僥幸,希望在民警保護下繼續轉賬完成第三筆訂單。現場民輔警們聽聞一片驚呼:“不行!千萬不得行!錢一轉出就進海外賬戶了!不相信我,你腸子要悔青!”

在大家好一番相勸后,何女士幡然醒悟,也明白了口口溫柔喚“親”的,只是一心為錢的詐騙犯,而厲聲嚴詞說“不”的,才是全力護你周全的貼心人。

成都天府公安溫馨提醒:騙術套路千萬條,警方提示千萬次:刷單行為涉嫌違法,凡是需要先行充值或者墊付資金的刷單行為都是詐騙!

封面新聞記者 趙紫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