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商務工作座談會召開

讓政策紅利更快惠及廣大市場主體

2022年05月12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政策紅利更快惠及廣大市場主體

5月11日,全省商務工作座談會在蓉召開。會議分析了當前商務穩增長形勢,安排二季度和下半年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雖然困難大、挑戰多,但近年來四川開放型經濟始終保持高速增長,消費增速始終保持快於全國態勢,服務業始終保持對經濟增長的穩定貢獻,商務穩增長具備堅實基礎和諸多有利條件。特別是近期中省密集出台穩外貿、促消費、保主體等政策,為穩市場、穩信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緊推動中省政策落地見效,更快惠及廣大市場主體,集中精力把二季度和下半年商務穩增長抓實抓細抓出成效。要想方設法對沖疫情對消費的影響,穩住大宗消費、文旅消費、餐飲消費基本盤,挖掘縣鄉消費潛力,促進網絡零售消費,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出一批立竿見影的促消費活動,依托消費新場景培育消費新增長點,更好發揮消費在經濟循環中的牽引帶動作用。要以保市場主體來保服務業增長,狠抓助企紓困政策落地,暢通生產、經營、物流各環節,千方百計幫助廣大服務業市場主體渡過難關。要全力穩住外貿增長勢頭,幫助外貿企業暢通供應鏈,搶抓《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生效機遇擴大進出口規模,推動外貿新業態多作貢獻,充分發揮綜保區、國家級經開區等開放平台穩外貿主戰場作用。要牢牢守住商務領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線,為商務穩增長提供堅強保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