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市鄰水縣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 鄰水縣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2022年05月10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0日電 5月10日上午,廣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5月9日0—24時,廣安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鄰水縣),均已轉運到定點醫院隔離觀察治療,病情平穩。

無症狀感染者1,系省外返廣人員,5月8日在鄰水縣高速東出口便民核酸採樣點進行採樣,5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經專家聯合會診,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2、3,均系無症狀感染者1密切接觸者,5月9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專家聯合會診,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廣安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張艷萍介紹,疫情發生后,廣安市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決定實行提級指揮、扁平化聯動處置,全力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截至5月10日8時,已排查追蹤密接人員121人、次密接62人,集中隔離118人,向外地發出協查函20份,累計核酸採樣186036份,已出結果12591份,結果均為陰性,其余結果待出。

鄰水縣應急指揮部副指揮長、副縣長劉強介紹,鄰水縣城區已經實施靜態管理,全面取消各類公眾聚集性活動、關閉各類娛樂場所及景區,各類生活必需品儲備充足,能夠滿足居民在管控期間的日常所需。5月9日晚,鄰水縣城區啟動第一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情況將盡快啟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劃定的2個封控區和6個風險點,已落實相應管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

廣安市疫情防控專家蔡運山表示,通過前期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此次首例病例為網約車司機,接觸人員復雜,在陽性檢出前無疫區旅居史,本次疫情傳染源頭目前仍在調查。隨著密接人員的追蹤排查、檢測人數的增加和流調溯源工作的深入開展,后期不排除還將發現關聯病例。

廣安市衛生健康委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堅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等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須不聚集。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狀,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王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