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出席四川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強調

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的壯闊事業 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

黃強主持 田向利出席

2022年05月12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的壯闊事業 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

  5月11日,四川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激勵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的壯闊事業,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座談會,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

  王曉暉在講話中代表省委,向全省共青團員、各級團組織、廣大團干部致以問候,向榮獲全國和省級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從共青團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展現新的更大作為。

  王曉暉指出,四川是中國青年運動的重要發源地,也是全國最早建立共青團組織的地區之一。百年漫漫征途中,四川各級團組織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始終牢記初心使命,組織引導一代又一代青年走在時代前列,心系家國天下,譜寫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青春贊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際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寄語當代青年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對廣大共青團員提出做“五個模范”的殷切期望,勉勵大家爭當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與黨同心、與人民同行、與時代同步,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砥礪奮進、永久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中貢獻青春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偉業中續寫青春榮光。

  王曉暉指出,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必須在堅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厚植對黨的信賴、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樹牢為祖國為人民永久奮斗、赤誠奉獻的堅定理想。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必須在矢志拼搏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要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踴躍投身四川改革發展主戰場,用青年人的奮斗精神和擔當作為,奮力開創四川現代化建設的美好明天。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必須在勇於開拓創新中爭當時代先鋒。要始終保持初生牛犢不怕虎、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沖勁和闖勁,充分發揮創新創造潛能,在攻克“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推動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彰顯青年一代應有的銳氣和擔當。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必須在堅持勤學篤行中增長能力才干。要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如飢似渴、孜孜不倦學習,注重在實踐中學真知、悟真諦,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奉獻國家。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必須在弘揚新風正氣中涵養高尚品行。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崇德向善、見賢思齊,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王曉暉強調,全省各級團組織要堅持“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把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作為政治責任,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工作主線,切實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共青團員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在政治上與共產黨員的要求對標看齊,爭做“五個模范”,以實際行動為身邊的青年做好榜樣、當好表率。廣大團干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爭當讓黨放心、讓青年滿意的合格青年工作者。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充分認識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各級黨組織要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高度重視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及時研究解決共青團事業發展中的實際問題,支持團組織積極發揮作用。

  會前,王曉暉、黃強、田向利等會見了我省榮獲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第25屆“四川青年五四獎章”的集體代表和個人。會上,團省委和部分青年代表作交流發言。

  省領導王寧、王一宏、楊興平,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有關方面代表等參加座談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