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達州市紀委監委通報7起糧食購銷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2022年05月12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2日電 (李強強)近日,達州市紀委監委通報7起糧食購銷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1.四川宣漢國家糧食儲備庫會統科原科長盧斌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問題。2017年4月至2020年9月,盧斌利用擔任四川宣漢國家糧食儲備庫會統科科長職務便利,先后多次挪用公款共計173.5萬元,用於個人開支。2021年12月,盧斌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被解除勞動合同關系。2022年3月,盧斌犯挪用公款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

2.達州市達川區石橋糧油管理站原站長曾義奎違反政治紀律等問題。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曾義奎在市紀委核查期間,制作虛假購糧憑証,指使他人作偽証,企圖掩蓋石橋糧油管理站下差區級儲備糧事實,違反了黨的政治紀律。經查,曾義奎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12月,曾義奎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3.萬源市煙霞糧油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苟誠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等問題。2016年9月、11月,苟誠忠在沒有組織召開股東大會的情況下,私自決定向私人公司先后出借公款共計800萬元。經查,苟誠忠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12月,苟誠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開江縣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原黨組書記、主任丁亞東違反工作紀律問題。2020年6月,市發展改革委在對全市地方應急糧油儲備庫存開展清查時發現,開江縣鑫谷糧油購銷有限公司存在未落實2000噸縣級糧油儲備任務等問題,被要求整改。2020年7月,在該問題未整改情況下,開江縣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書面報告稱開江縣鑫谷糧油購銷有限公司已完成儲存任務,並已驗收。時任開江縣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丁亞東對開江縣鑫谷糧油購銷有限公司的糧油儲備情況檢查督促落實不力,不如實向上級匯報情況,違反了黨的工作紀律。2021年6月,丁亞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大竹縣原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長全違反工作紀律等問題。2004年6月至2008年6月,大竹縣原糧食局違規研究海豐酒店出租事宜,收取租金后未上繳財政,且未按合同約定收取租金,造成財產損失。時任大竹縣原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長全對此負有重要領導責任。2021年11月,王長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6.渠縣國家糧食儲備庫原副主任陳澤州違反廉潔紀律等問題。2015年1月、2018年1月,時任渠縣國家糧食儲備庫副主任陳澤州,先后收受企業現金共計4000元,違反了黨的廉潔紀律。經查,陳澤州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9月,陳澤州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7.達州市通川區糧油三公司經理薛家林違反工作紀律問題。2016年2月至2021年6月,薛家林任達州市通川區糧油三公司經理期間,未按規定儲備和輪換小包裝大米,違反了黨的工作紀律。2021年12月,薛家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