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綿陽警方牽線 失散60多年后姐弟再重逢

2022年05月12日08:0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綿陽警方牽線 失散60多年后姐弟再重逢

  5月11日下午,四川綿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裡,舉行了一場特別的認親儀式。77歲的王光忠老人(化名),與在重慶的84歲姐姐王玉碧(化名),進行了視頻認親。相隔60多年再重逢,兩位老人泣不成聲。

  據介紹,兩名老人是重慶銅梁人。60多年前,13歲的王光忠在母親去世后無依無靠。遠嫁在外的大姐王玉碧得知消息趕回老家時,弟弟已不見了蹤影。

  60多年來,王玉碧一直在找尋弟弟。3年前,一次回老家祭祖的機會,王玉碧才得知,弟弟在綿陽生活的消息,但不清楚具體在哪裡。

  今年年初,王玉碧委托孫女,找到綿陽市公安局“胡祥雨工作室”尋求幫助。綿陽警方在排查數百人后,初步認定,在綿陽生活的王光忠老人就是王玉碧的弟弟。最終,通過血樣比對,確認兩位老人就是同胞姐弟。

  由於兩位老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綿陽市公安局決定,先組織一場視頻認親。5月11日下午,當兩位老人在視頻中相見時,激動不已,泣不成聲。在平穩情緒后,相互訴說著60多年來的思念。兩位老人也相約,將在兒女的陪同下,於近期見面。

  2022年1月以來,綿陽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深入開展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專項行動的部署,破獲拐賣婦女兒童現行案件1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市局刑偵支隊“胡祥雨工作室”繼續發揮重要作用,面向全國離散家庭和尋親兒童開展工作,採集生物樣本533份,排查疑似失蹤被拐兒童310人,通過DNA盲比等手段比中、找回各類歷年失蹤被拐人員28人。找回人員中,失蹤60年以上1人,30年以上19人,20年以上8人。同時,工作室民警深入開展尋親人的思想勸慰工作,積極爭取實現尋親與被尋人之間的雙向奔赴,已舉行視頻認親、現場認親9場,為28個家庭實現了和諧團圓夢。(岳波 封面新聞記者 周洪攀)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