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2022年05月08日07:5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

  5月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聽取當前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匯報﹔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當前全省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匯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及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風險排查整治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期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經濟運行態勢,堅定做好經濟工作的信心決心,不斷完善政策舉措,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經濟工作,全力實現“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目標。要緊跟中央宏觀政策走向,根據實際調整優化我省產業、開放等各項支持政策,推動“三駕馬車”協同發力,促進三次產業鏈條循環暢通,千方百計穩住市場主體,有效管控重點風險,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壓緊壓實經濟工作責任,健全黨委領導經濟工作體制機制,對照中央精神進一步細化工作舉措,提高政策的針對性、實效性,推動經濟工作各項部署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放鬆疫情防控可能造成的嚴重影響,再次重申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的鮮明立場,對當前疫情防控作出部署,進一步廓清了認識、統一了思想、堅定了信心。全省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結合四川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科學精准研判疫情形勢,不斷優化防控策略和相應措施,堅決守住輸入關口,抓緊抓實機場口岸防控,扎實做好“入川即檢”工作,加強重點場所防控,強化村社網格化管理,持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強防控能力建設,抓住近期省內疫情平穩的窗口期,加快完成隔離房間儲備和場所改造,補齊核酸檢測理論值與實際值的差距,不斷提高核酸檢測能力。要開展常態化督導檢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確保各項要求落地落實、終端見效。要加強疫情防控科普宣傳,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斗爭,堅定社會和群眾“堅持就是勝利”的抗疫信心。

  會議指出,住房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不能有絲毫鬆懈和大意。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認真落實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安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實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做深做細做實房屋安全管理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突出工作重點,指導各地以鄉鎮(街道)為單位,聚焦農村經營性自建房、城鎮規劃區已建和在建自建房、人員密集的功能性建筑等,持續開展拉網式排查,集中清查整治違法建設、違規加層、擅自拆除承重結構等違法違規行為,分門別類落實應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切實消除安全隱患。要強化源頭治理,嚴格落實“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從行政審批、建筑設計、用地規劃等方面強化監管。要注重舉一反三,把各領域安全工作統籌起來,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