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大山深處  青春綻放(新時代·面孔)

2022年05月11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李凱走在建設中的三河村旅游步道上。

  李凱在三河村村民阿巴阿呷家走訪。

  李凱是西南石油大學派駐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三河村第一書記,今年是他挂職幫扶的第四個年頭了。三河村去年被授予“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后,李凱給自己定下了新的奮斗目標——“要和村民們一起,把三河村建設得越來越美,讓彝族同胞的日子越來越好。”

  為實現這一目標,在3年幫扶期滿后,去年5月,李凱主動申請,留了下來。延期這一年裡,在李凱的幫扶下,三河村把產業振興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重要舉措,探索發展適合本村的養殖、種植、加工、旅游等產業,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2021年,全村脫貧戶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3萬多元。

  今年4月,李凱又一次遞交延期申請,“我還年輕,我願意在這裡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曹  正  徐鴻濤攝影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1日 11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