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51萬平方米產業載體將投用 成都未來科技城47個在建項目跑出加速度

2022年05月10日16: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51萬平方米產業載體將投用 成都未來科技城47個在建項目跑出加速度

5月9日,從成都高新區獲悉,目前成都未來科技城智造示范區的智創產業空間(A區)一期已基本完工,預計7月投入使用,同時二期規劃設計方案已編制完成。

作為西部(成都)科學城“一核四區”空間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成都未來科技城正加快推進科創空間建設,目前智創產業空間A區建筑面積約12萬平方米,B區建筑面積約39萬平方米,上述51萬平方米產業載體共計33棟辦公大樓2022年即將投用。

成立一年來,成都未來科技城加速推動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提質增效。截至目前,已落位重大項目17個,總投資超1050億元,其中百億級項目5個。2022年,成都未來科技城全年擬推動實施項目62個,協議總投資1233億元,47個在建項目正加快推進,固定資產投資將同比增長51%,重點項目建設進入“快車道”。

作為“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和成果轉化”的承載地,成都未來科技城正積極構建成渝地區產業生態圈和創新生態鏈,塑造競爭優勢,凸顯“科技導向”特色和“人城產”的營城邏輯,大力推進科創空間建設,打造科技產業社區。

據悉,智創產業空間(A區)主要以消費電子產業為重點規劃產業,重點發展智能數碼設備、智能可穿戴設備、智能車載設備等領域,培育一批創新能力強、行業影響力突出、競爭優勢明顯的領軍企業。

此外,智創產業空間(B區)25棟樓也已完成全部主體結構封頂。建成后,智創產業空間(B區)將以高層高、高荷載、大跨度為主,滿足企業在成果轉化后的大規模生產需求使用。

據介紹,秉持“公園城市”理念,成都未來科技城以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牽引,打造山水人城和諧相融的城市形態。

近日已全面封頂的草池街道羅家社區二期工程,正是成都未來科技城開展降碳行動先行先試的樣本。作為成都首批高裝配率試點項目,草池街道羅家社區二期社區工程裝配率達到70%,被選定為四川省2021年度裝配式建筑示范項目之一。

“相比現澆施工方法,‘裝配式’在施工過程中可減少建筑垃圾70%,節約木材60%,節約水泥砂漿55%,全生命周期預計降低碳排放超過40%,對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有著直接貢獻。”草池街道羅家社區二期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悉,成都未來科技城正以辦公樓宇、居民住宅為圓心,構建動靜分區的“5分鐘工作社區”“5分鐘生活社區”,打造“2個分級”的活力圈。同時,通過毗鄰的工作社區、生活社區功能互補,形成15分鐘產業社區。每個產城組團均規劃公建配套,實現職住平衡。(徐夢帆)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