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切實落地推進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10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四川省宜賓市委辦、市政府辦聯合印發了《關於支持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宜委辦〔2021〕8號)和《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支持政策》(宜辦〔2021〕81號),為宜賓市茶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體路徑,明確了支持政策。

截至目前,關於《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支持政策》(宜辦〔2021〕81號)的推進,已從“支持主體培育”“支持品牌打造”“支持市場拓展”“支持基地提升”“支持科技創新”五個方面有了切實的落地和落實。

“支持主體培育”。2021年成功培育了1家茶企成為國家級龍頭企業。四川酒茶集團公司通過並購、參股或聯營等方式積極重組宜賓市有基地、資產優良的中小型茶企,並啟動對川茶集團、滿園春色茶業等4家茶企的盡職調查,目前已完成4家。

“支持品牌打造”。2022年舉辦第十五屆中國·宜賓早茶節開園採摘活動,2021年成功舉辦了第四屆國際(宜賓)茶業年會、四川省“萬企興萬村”行動推進會暨“川茶興千村”啟動儀式。組織茶企抱團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第十屆四川國際茶業博覽會等多個展示展銷活動。牽頭在上海舉辦了四川早茶發布暨“天府龍芽”品鑒周活動,在青島營銷推廣中心開展四川“天府龍芽·宜賓早茶”活動。

“支持市場拓展”。指導筠連縣在筠連鎮雙河鎮新建成1個茶鮮葉交易市場,於今年春茶季節投入使用。引導高縣充分利用長江源國際茶貿城現有交易場地開展茶鮮葉貿易。引導全市茶企積極利用電子商務平台、抖音開展網上銷售。

“支持基地提升”。指導支持宜賓市翠屏區茶葉現代農業園區成功創建為2021年度四川省五星級現代農業園區﹔宜賓市敘州區茶葉現代農業園區、高縣茶葉現代農業園區創建為2021年度四川省三星級現代農業園區。

“支持科技創新”。積極指導市內茶企、在宜科研院所積極開展品種選育和創新平台認定。(蔡元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