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各界青年踴躍收看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

2022年05月10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育才中學學生收看大會直播。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育才中學學生收看大會直播。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10日上午,宜賓市敘州區各界青年踴躍收看在京舉行的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

在敘州區育才中學階梯教室,百余名中學生佩戴團徽,聚精會神收看大會直播,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各教室裡,同學們也在老師的組織下,認真收看。

今年剛剛加入共青團的育才中學學生周珺在收看大會后感觸頗深。“再次深刻認識到‘少年強則國強’的內涵,明白身上肩負的歷史使命。作為團員,今后在班級中要更加努力做好帶頭作用,更加努力克服自己學習上的困難。”周珺說。

在宜賓高新區豐川動力的生產車間,20多名青年工程師、技術員端坐銀幕前收看大會直播。豐川動力是一家以研發、生產新能源汽車電驅動系統為主的高新技術企業。豐川動力擁有一個年輕的研發和工程團隊,由5名年輕博士領銜,平均年輕不足30歲,他們研發的電動汽車無沖擊換擋變速器,換擋時動力中斷時間最低僅200毫秒,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創新是高新技術企業的生命,我們作為年輕的工程師,應該銳意進取、勇攀高峰,研發出換檔迅速、穩定可靠,具備國際領先水平的電驅動系統,為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貢獻力量。”宜賓豐川動力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隋立起感慨。

在敘州區委宣傳部,區級各機關單位青年干部們靜靜端坐、神情專注收看大會直播,大家一邊觀看一邊記錄。他們紛紛表示,一定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立足崗位,積極進取,勇於擔當,為建設大美敘州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后的自己一定不負韶華,練就過硬本領,在工作崗位上能夠繼續奮斗和奉獻,綻放出絢麗光彩。”宜賓市敘州區教育和體育局團工委負責人羅芸芸這樣勉勵自己。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肩負起自己的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和時代賦予我們的任務﹔要明確自己的奮斗目標,腳踏實地,磨礪青春,勇挑重任﹔要發揮好黨的助手和后備軍作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青春力量。”敘州區機關工委團工委副書記邱偉對未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單毅夫)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