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省殘聯舉行“感悟思想偉力,昂揚青春之志”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

2022年05月04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四川省殘聯舉行“感悟思想偉力,昂揚青春之志”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共青團四川省委副書記宋婧出席活動並作點評講話﹔四川省殘聯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梁峰主持活動並帶領青年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活動特別邀請了中國人民大學63級畢業生,瀘州市委原副書記、西南醫科大學原黨委書記葉懷祥教授作專題講座。葉懷祥以一名老團干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了成長歷程。他希望大家一生牢記三句話:做人立德,做事立功,做學問立言﹔一生做好三件事:自我發現,自我表現,自我實現﹔一生依靠“三結合”:小愛與大愛相結合,知與行相結合,說與寫相結合,積極為黨和人民述學立論、建言獻策,擔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

活動開展了“讀習語·頌經典”和“《紅色家書》誦讀”活動,5名青年干部代表誦讀了《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政治建設論述摘編》中《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等部分﹔6名青年干部代表誦讀了《願你鍛煉成鋼--1968年3月2日·滕代遠致兒子滕久耕》《努力當個好兵—2002年1月6日·楊進群致兒子楊春陽》等紅色家書。

活動組織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莫以貪腐賭未來》,強調年輕干部要牢記貪欲是禍、清廉是福,把好“五關”,守住內心,自覺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

活動還舉行了重溫入黨誓詞儀式。

宋婧對活動進行了點評。宋婧首先代表共青團四川省委向四川省殘聯機關及直屬單位青年干部致以節日的祝賀,向關心支持青少年事業的四川省殘聯黨組表示誠摯的感謝。

宋婧指出,今年是建團100周年,一部建團百年史,就是黨領導下團組織發揮骨干作用的青年運動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新的使命呼喚青年一代進一步弘揚五四精神,繼續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

梁峰在主持活動時代表四川省殘聯黨組向機關及直屬單位全體青年干部致以節日的祝賀。他強調,新時代四川殘聯青年干部要堅定信念,對黨忠誠。要牢記堅定理想信念是終身課題,需要常修常煉,要信一輩子、守一輩子。理想信念堅定和對黨忠誠是緊密聯系的。理想信念堅定才能對黨忠誠,對黨忠誠是對理想信念堅定的最好詮釋。

他指出,新時代四川殘聯青年干部要勇於擔當,敢於斗爭。干事擔事,是青年干部的職責所在,也是價值所在,要珍惜這個時代、擔負時代使命,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全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的藍圖已經繪就,青年干部要讓青春在推動全省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中擔當作為,在殘聯改革、鄉村振興的廣闊天地中綻放。

新時代四川殘聯青年干部要勤學善思,增強本領。要認真領會黨組協調推動治蜀興川殘疾人事業加快發展“八個必須”規律性認識和“十個堅持”新思路,加快提升新時代殘疾人工作者“七種能力”,不斷強化“九種意識”,充分履行好新時代殘聯組織“三大職責”,切實發揮“三大作用”,當好努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殘疾人事業加快發展的“青年突擊隊”。

新時代四川殘聯青年干部要錘煉品德,嚴守規矩。要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要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善於從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汲取道德滋養,從英雄人物和時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風范,從自身內省中提升道德修為,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

四川省殘聯機關及各直屬單位青年干部代表參加活動。(陳亞)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