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一”假期 四川樂山公安交警上演暖心時刻

2022年05月03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提示牌。樂山公安供圖
提示牌。樂山公安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3日電 (記者 李平)近日,隨著“五一”假期的到來,四川樂山公安交警堅守崗位,在樂山各地上演暖心時刻。

樂山公安交警直屬一大隊

為更加方便游客群眾,第一時間看到看懂道路交通指引標識標牌以及交通安全提醒提示,“五一”小長假期間,樂山公安交警直屬一大隊精心思考、用心設計,在樂山主城區投放了79套提示牌。這些提示牌將路線指引、交通安全提醒融入樂山風景、美食、文化,通過清楚的標識、朗朗上口的語句、幽默風趣的表達,讓人過目不忘、便於記憶。

峨眉山景區交警大隊

為全力做好“五一”期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峨眉山景區交警充分利用轄區服務點,積極為游客指路帶路、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

夾江交警大隊

5月1日11時10分左右,夾江交警大隊城區中隊中隊長王銳帶隊在城區巡邏檢查,當巡邏至街心花園時,發現一位老大爺神色茫然地坐在路邊東張西望。見此狀況,王銳立即下車上前詢問。大爺稱自己姓張,早晨從養老院出來散步,現在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也忘了養老院的名字。王銳一邊安撫老人,一邊幫助老人回憶出行路線和養老院附近的標志性建筑。經過耐心疏導,老人最終想起自己住在同福養老院。隨后,王銳將老人扶上警車,驅車將老人送回同福養老院,將其安全地交給養老院工作人員。

金口河交警大隊

4月30日,“五一”小長假第一天,金口河交警大隊交警張文康在鐵道兵博物館景區內巡邏執勤時,發現有一名游客在原地不停地徘徊且神色焦急,張文康立即上前詢問。

經了解,該游客是從外地過來旅游的,不小心和自己的旅游團走散了,並且是第一次到金口河,對這裡的路況完全不熟悉。張文康先安撫了焦急的游客,然后聯系其所在的旅游團,得到旅游團准確地點后,用警摩將走散游客送到大峽谷碑處與旅游團人員匯合。走散游客對交警表示由衷的感謝,稱樂山交警是助人為樂的好榜樣。

樂山大佛景區交警大隊

4月30日凌晨,一場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影響了轄區道路交通。狂風將路邊竹子刮倒,佔據了半個車行道,給行車安全帶來影響,如果不及時清理,不僅容易引起交通擁堵,還可能引發交通事故的發生。

大佛景區交警發現警情后,第一時間在道路的安全距離擺放錐筒,設置了警示標志,提醒過往車輛駕駛人注意路況,減速慢行﹔同時,民警徒手將竹子抬到路邊,交通得以恢復正常。

馬邊交警大隊

4月30日,“五一”小長假第一天,馬邊交警在開展執勤巡邏時,發現縣城區紅旗大橋路段撒滿了玻璃碎片。為盡快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民警迅速和環衛工人進行清理,及時將路面打掃干淨,確保了道路交通暢通。

峨邊交警大隊

4月30日下午2時左右,峨邊交警大隊執勤民警在玉林橋往黑竹溝景區巡邏時,在原X149線44KM100M處,發現一輛川AO***7停在路邊並打著雙閃,駕駛員正手忙腳亂地在后備箱找著什麼。見狀,執勤民警上前詢問情況。經詢問得知,兩名中年男女是眉山人,正准備前往黑竹溝景區,車輛行駛途中忽然爆胎,恰巧車上又沒有准備備胎,此時正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

面對焦急的兩人,執勤民警立即為車主聯系了維修廠。半個小時后,執勤民警在不影響其他車輛正常通行的情況下,同修理工人一起為車主進行了維修。換好輪胎后,民警又對車輛狀況進行了詳細檢查,並叮囑駕駛人今后在行車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車輛狀況,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注意行車安全。游客對在外地能得到交警的幫助表示十分感謝。

五通橋交警大隊

5月1日上午,在五通橋高速出口,一位小朋友來到執勤人員跟前,將一封手寫的感謝信交到工作人員手裡,用自己的方式向正在開展交通指揮疏導和疫情防控的一線工作人員表達感謝。

樂山交警直屬二大隊

4月30日晚,蘇稽中隊指導員帥友利率隊在西岸第一城路口設點開展夜查整治工作。當天20時10分許,一輛私家車到執勤點求助,說車上有一位老年人突發腦梗,需要立即去樂山老年病醫院就醫,希望交警同志能夠幫忙開道。時間就是生命,指導員帥友利立即帶領交警駕駛警車向醫院疾馳,僅用10余分鐘就安全到達了指定醫院,給病人急救贏得了寶貴時間。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