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新一屆成都市委常委與媒體記者見面

2022年04月30日08:1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屆成都市委常委與媒體記者見面

  新當選的市委常委。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永赤 王若冰 呂甲 朱大勇 張青青 攝

  4月29日下午,剛剛在市委十四屆一次全會上當選的市委書記施小琳,帶領新一屆市委常委會成員,在金牛賓館與媒體記者見面。

  中央和省市媒體記者早早來到這裡。17時許,在熱烈的掌聲中,施小琳與新一屆市委常委班子成員一道,微笑著步入大廳,向在場記者鼓掌示意。

  施小琳逐一介紹了新一屆市委常委會成員:市委副書記王鳳朝、謝瑞武,市委常委陳彥夫、鄧濤、劉筱柳、董智勇、曹俊杰、劉光輝、陳麟、劉玉泉、張瑛、杜海波。

  隨后,施小琳作了講話。她說,成都是一座歷史悠久、文化厚重、獨具魅力、充滿希望的城市。這裡現代都市與大美鄉村融合發展、巴適安逸與創新創造相得益彰、歷史文化與開放時尚交相輝映。當前,我國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邁上新台階,成都發展也站上新的歷史起點。進入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成都首提“公園城市”理念,賦予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時代使命。省委要求成都以新發展理念為“魂”、以公園城市為“形”,在高質量發展中當好全省主干、走在全國前列,力爭早日邁入世界級城市行列。

  施小琳說,這次黨代會,我們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成都擘畫的藍圖、指引的方向為根本遵循,對標對表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立足超大城市發展實際和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明確了發展目標和重點。要以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統領,積極探索山水人城和諧相融新實踐、超大特大城市轉型發展新路徑,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奮力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當前,就是要把這些共識和目標實現好、落實好。

  施小琳說,新一屆市委接過了歷史的“接力棒”,能夠在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新征程中,為2100多萬成都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奮斗,既感到無上榮光,又感到沉甸甸的責任。踏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新的趕考之路,我們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鞏固發展歷屆市委接續奮斗的成果,團結依靠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努力交出一份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

  施小琳說,我們一定忠誠擔當、感恩奮進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把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和熱愛牢記在心中、落實在行動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定踐行“兩個維護”,自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成都見行動”,將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轉化為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扎扎實實把總書記為成都擘畫的美好藍圖落實好、實現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施小琳說,我們一定唯實求真、真抓實干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樹立和踐行正確的政績觀,大力弘揚唯實求真、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把狠抓落實、終端見效作為干事創業的檢驗標尺,多干做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事,事不避難、義不逃責抓發展、促轉型、惠民生、防風險,始終昂揚向上、隻爭朝夕、攻堅克難、敢為人先,唯實求真、善作善成,在改革創新中推動城市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

  施小琳說,我們一定永葆初心、矢志為民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人民至上,始終與群眾心連心,密切與群眾血肉聯系,把為民初心轉化為惠民政策、利民舉措,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辦在群眾心坎上,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之事,讓“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裡的幸福成都”城市特質更加鮮明,讓每一位生活在成都的市民都能感受到城市的溫暖和社會的溫度。

  施小琳說,我們一定嚴以律己、清正廉潔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保持“行百裡者半九十”的趕考清醒,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帶頭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抗震救災精神、“三線”建設精神等革命精神中汲取奮進的力量,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嚴守紀律規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干事,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推動全市上下形成忠誠干淨擔當、創新有為向上的清風正氣。

  施小琳說,責重如山、行勝於言。成都發展的目標令人鼓舞,面對的風險挑戰也依然嚴峻復雜,我們決不遲疑、決不畏懼、決不懈怠,一定牢記囑托、保持定力、勇毅前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施小琳向長期以來積極宣傳報道成都的廣大新聞媒體和新聞工作者、向參與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報道的各位記者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注成都、宣傳成都、支持成都,為成都發展加油鼓勁。(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