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青苗”已成 天府農博園四季建筑地景已呈現三季

2022年05月02日07:5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青苗”已成 天府農博園四季建筑地景已呈現三季

青苗片區施工現場 閆宇恆 攝

  “五一”假期,不少游客來到新津區天府農業博覽園游玩。除了可以看到農立方、油菜田外,還可看到一片類似“青苗”造型的建筑,這裡便是基本建成的天府農博園首期配套項目六期工程“青苗”片區。

  據中建八局農博園項目負責人劉富強介紹,天府農博園首期配套項目六期工程,總共建筑包含“青苗”“瑞雪”兩個片區,其中青苗片區主要用於觀光及辦公,未來這裡將通過招引研究機構、科研院所、農業科技企業等,打造集現代種業、智慧農業、智能裝備、生物技術為一體的科創空間。

  青苗片區位於天府農博園核心區域農博島內,記者在現場看到,建筑內外穿行著忙碌的施工人員,5棵“青苗”已經長成。據劉富強介紹,目前整個青苗片區正在進行最后的收邊收尾工作,室內清潔完成后,將正式交付使用。

  劉富強說,按照規劃,青苗片區建成后,天府農業博覽園按照春、夏、秋、冬建設的四季建筑地景中的三季已成,即“春季青苗”“夏季稻浪”“秋季谷倉”已完全呈現,僅剩的“冬季瑞雪”正在加緊建設中。

  天府農業博覽園作為四川農博會永久舉辦地和成都市66個產業功能區之一,不僅將打造成四川省“全省鄉村振興示范項目”,還要呈現“永不落幕的田園農博盛宴、永續發展的鄉村振興典范”。園區不僅包含規劃面積約3000畝的大田展區,還包括天府農博園主展館“農立方”、谷倉、天府農耕文明博物館等建筑。在這裡,不僅可展示國際頂級農業科創專業成果,發展農業科技創新體驗,還可衍生農業創意體驗休閑業態,提供農業休閑、娛樂等相關產品,打造農業消費特殊場景,未來將成為集農業展示、農業旅游、農業休閑、高科技農業於一身的都市現代農業典范。(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