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聚焦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踏上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黨代表聲音

董國衛:發揮郊區新城特色優勢 打造國家主場外交特色承辦地

2022年04月29日20: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都江堰市委外事辦主任董國衛。受訪者供圖
成都市都江堰市委外事辦主任董國衛。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趙祖樂)今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當天下午,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成都市都江堰市委外事辦主任董國衛表示,將發揮郊區新城特色優勢,打造國家主場外交特色承辦地。

“大會確定的‘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目標站位高遠,是成都市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間改革攻堅、創新發展的行動綱領和實踐遵循。” 在董國衛看來,針對《報告》中關於“增強中國—歐洲中心發展能級,主動承接國家重大主場外交活動和重大涉外會議,打造‘一帶一路’對外交往中心,加快把外事資源轉化為開放合作優勢”的工作要求,都江堰應聚焦郊區新城建設、做亮外事特色功能,不斷探索用好外事資源,為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天府會客廳賦能。

據董國衛介紹,都江堰市歷史文化厚重,擁有都江堰、青城山、大熊貓三大文化IP和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優勢。都江堰市已接待過來自1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政要和重要團組,禮賓接待數量與級別居成都各區(市)縣首位。隨著對外開放的不斷深入,都江堰市先后加入世界遺產城市聯盟等8個國際組織、27個國際友好城市,數量和能級在成都區(市)縣中位居第一,是成都在國際文化旅游交流方面最活躍的區(市)縣。

目前,都江堰市還存在著將外事資源向經濟、產業轉化的效率不高、外資外貿水平與外事資源能力不成比例等問題短板。下一步,都江堰將積極爭取成都市對外交流資源的支持,深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合作資源,加快推進川泰農業生態產業園項目的落地。同時,我們將不斷提高服務外事活動的專業執行能力,積極爭取更多重大外事活動,以“任務下達、使命必達”的高度政治自覺,做好地方資源協調和服務保障,為成都辦好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作出都江堰貢獻。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