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市梓橦路小學漁子溪學校與天府中學聯合辦學

2022年04月29日18:09 | 來源:四川教育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市梓橦路小學漁子溪學校與天府中學聯合辦學

  4月27日,江陽區教育和體育局與瀘州老窖天府中學舉行合作辦學簽約儀式。據悉,此次簽約合作辦學,瀘州市梓橦路小學漁子溪學校加挂瀘州老窖天府中學附屬小學校牌子,將與天府中學聯合辦學。

  瀘州市梓橦路小學漁子溪學校是依托瀘州市百年名校——瀘州市梓橦路小學優質教育品牌和精要師資力量建立的新建學校。辦學五年來,深得老百姓認可,學生以能夠進入學校讀書為榮,家長們以將把孩子送入漁子溪學校為最大的教育心願。學校的高品質發展需要不斷的創新,需要整合更多的資源和力量來助力和支持。此次的集團化合作辦學,就是要尋找一條學生在基礎教育階段系統發展、可持續發展、特色發展、更好發展的12年一貫制辦學特色的創新和探索之路。

  天府中學採取三個舉措支持梓小漁子溪學校發展:一是注入優秀管理力量。瀘州老窖天府中學選派優秀管理人員到梓小漁子溪學校擔任副校長,協助實施小學、初中教育一體化發展。二是支持擴模增容。採取措施,支持梓小漁子溪學校實現擴模增容,打破校區界限,讓更多孩子能就讀梓小漁子溪學校。三是探索新培養模式。進行小學、初中、高中一體化培養,發展特長學生、特優學生甄別培養機制,探索小、初、高基礎教育“十二年一貫制”的發展模式。

  梓小漁子溪與天府中學強強聯合、精誠合作,取長補短,抱團發展,加強改革創新,釋放出1+1>2的疊加效應。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並結合實際,更加深入地解決學段之間的脫節,進一步加強學科一體化等問題,讓梓小漁子溪成為當地老百姓更滿意的優質學校、高品質學校,有獨特魅力的學校。讓轄區孩子能享受更多更豐富的優質教育資源,解決家長們一直以來最關注的小升初去向問題,從而促進雙方教育質量整體提升。(王敬 毛鈴鈴)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