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西昌藍花楹綻放,熟悉的浪漫正在醞釀

2022年04月2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西昌市綻放的藍花楹。文雅攝
西昌市綻放的藍花楹。文雅攝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荼蘼雪后春將去,但見藍楹花滿枝。”眼下,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正續寫著春天的故事。在開滿藍花楹的街道,藍紫色的花影悄然蔓延,深深淺淺的紫色醞釀著無限浪漫,既有含苞待放的精巧之美,又有燦爛盛開的張揚絢爛,無聲卻熱鬧不已。如此,已讓人沉醉。

據了解,1994年西昌引入藍花楹。經過28年,藍花楹已從最初的600株生長到如今的2萬余株,從“寂寂無名”一躍成為“頂流”。2020年5月,獨具清新浪漫色彩的藍花楹從眾多景觀植物中脫穎而出,被確定為西昌市的市樹。目前,藍花楹正在陸續綻放,成為西昌春末夏初最靚麗的風景線。(朱虹、文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