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衛健委:強化個人防控措施 防止疫情輸入

2022年04月26日07:3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個人防控措施 有效防止疫情輸入

  “強化省外來(返)蓉人員個人防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輸入,是當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關鍵。”昨日,成都市衛健委發布重要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省外來蓉尤其是出現疫情地區的(返)蓉人員具有較大的疫情傳播風險,若故意隱瞞、虛報、謊報個人旅居史,不主動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隱匿傳播,既危害自己和他人健康,也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規,個人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應該落細落地個人防控措施。

  主動查看活動軌跡

  省外來(返)蓉人員要密切關注疫情信息,主動查看7天內是否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碼變為“紅碼”“黃碼”。

  及時主動如實報備

  4月21日起,所有來(返)蓉人員,除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外,還須在入川的各查驗點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掃描“入川即檢特殊場所碼”(簡稱“入川碼”)。

  所有省外來(返)蓉人員除掃“入川碼”外,還須通過社區聯系電話或報備小程序向社區登記報備,以便及時開展核酸檢測篩查,盡早發現可疑情況,嚴防社區隱匿傳播情況發生。

  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經鐵路、公路等省外來(返)蓉人員嚴格查驗健康碼、通信行程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蓉后24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

  離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主動向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場所工作人員出示健康碼,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