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總網A區

王曉暉對進一步加強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提出要求

講政治 抓發展 惠民生 保安全 在新的趕考路上以上率下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

2022年04月26日07: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講政治 抓發展 惠民生 保安全 在新的趕考路上以上率下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

  4月25日,省委書記王曉暉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作了講話,對進一步加強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提出明確要求。

  王曉暉指出,省委常委班子成員,是受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委派到四川工作的,承載著9100萬全省各族人民的熱切期望,擔負著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時代重任,使命在肩、責任重大。面對新的趕考之路,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促一方發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務,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以實際行動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讓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

  王曉暉指出,要對黨絕對忠誠,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始終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質和干事創業的根本政治前提,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始終堅定執著,緊緊圍繞“十個明確”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持續推進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改造提升,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和政治品質。在政治上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動上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時刻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提倡什麼、反對什麼,始終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件一件推進、一項一項落實,確保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扎扎實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為四川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王曉暉指出,要保持發展定力,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作表率。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歷屆省委奠定的堅實基礎上,一張藍圖繪到底,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努力跑出加速度、實現新跨越。要聚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要進一步加強對四川重大發展問題的研究,在區域發展演進和產業分工調整中更好把握定位、明晰方向,在服務國家戰略和深化改革開放中更好搶抓機遇、提質賦能。要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完善重大風險隱患分析研判、應急處置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底線,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王曉暉指出,要厚植為民情懷,在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作表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要圍繞“讓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這個主題,深化對“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個根本問題的認識把握,進一步強化宗旨觀念,多謀富民之策、多辦惠民之事。要注重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機制,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進平安四川建設,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認真研究“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的時代課題,在黨中央頂層設計框架下,積極創造條件、完善制度、循序漸進,既把“蛋糕”做大、又把“蛋糕”分好,朝著共同富裕目標穩步前行,努力探索走出一條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四川實際的共同富裕新路子。

  王曉暉指出,要善於團結協作,在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增強領導班子凝聚力戰斗力上作表率。民主集中制是我們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要自覺做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的模范,嚴格執行省委工作規則和省委常委會議事決策規則,凡是涉及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都要集體討論、集體決定,決策前深入調查研究,決策中充分發揚民主,作出決定后就要堅決執行、一抓到底。要堅持分兵把守、分工負責,按分工誰的事誰抓落實,每名常委都要獨當一面。要嚴格遵守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不斷提高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要相互信任、密切配合,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第一位,共同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保落實”職能職責。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支持人大、政府、政協、法院、檢察院、人民團體等依法依章程獨立負責、協調一致開展工作,切實營造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奮斗奮進氛圍。

  王曉暉指出,要涵養清風正氣,在持續轉變作風、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好的風氣是帶出來的。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帶頭強化執行力,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的就盯住去干、扭住不放,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瘴痼疾,堅決防止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要抓好分管領域黨風廉政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打好正風肅紀反腐持久戰。要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抓好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以自己的一身正氣促進全省風清氣正。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