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建設新篇章

2022年04月26日07:2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建設新篇章

  今天,承載著全市黨員的期待、肩負著蓉城人民的厚望,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滿懷喜悅與激情,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是成都在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新征程的重要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大會將全面總結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成就與經驗,確定今后五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總的要求和目標任務。開好這次大會,對於堅定扛起黨中央賦予成都的新時代歷史使命,進一步組織和動員全市黨員干部投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過去五年來,成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動融入服務國家戰略,堅定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積極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發展道路,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圓滿完成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省委堅強領導、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市委團結帶領全市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

  成績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回顧五年征程,我們要清醒認識到,在前進的道路上,還面臨不少困難和問題、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在搶抓機遇中乘勢而上、在服務大局中擔當作為、在開拓進取中實干爭先,奮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是習近平總書記為成都親自擘畫、量身定制的宏偉藍圖,不僅是成都加快發展的歷史性機遇,更是探索現代化城市發展新路的開創性事業,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對成都發展的深切關懷,寄予著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對成都發展的殷切期望,為做好成都各項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們要感恩奮進、起而行之,堅定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統領,聚力唱好“雙城記”、建強“都市圈”、提質“幸福城”、辦好“大運會”,著力塑造公園城市優美形態、激發公園城市經濟活力、增進公園城市民生福祉、增強公園城市治理效能,以示范區建設的實績實效,回報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厚望重托,回應人民群眾對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擦亮“幸福成都”品牌。

  建設示范區、奮進新征程,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責任。船重千鈞,掌舵一人。我們必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毅前行、砥礪奮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一尊重五統籌”城市工作總要求,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建設示范區、奮進新征程,必須服務發展大局,引領區域發展。示范區建設開啟了成都深化中國式現代化城市發展道路的全新探索,我們必須始終堅持從全局謀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牢記“省之大計”,持續增強極核主干引領帶動作用,推動成都都市圈建設走深走實,帶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勢見效。

  建設示范區、奮進新征程,必須堅持人民至上,不忘使命初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我們必須把民心作為最大的政治,始終秉持“我是人民的勤務員,是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追求,用心用情回應民生關切、增進民生福祉,著力將示范區建設成果轉化為市民可感可及的現實體驗,努力讓“幸福成都”更有溫度、更有質感、更有內涵。

  建設示范區、奮進新征程,必須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我們必須切實擔負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保持“五個走在前列”的奮斗姿態,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確保風清氣正、作風優良、心齊事成,引領保障示范區建設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牢記囑托謀發展,踔厲奮發向未來。我們深信,今后五年,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在新一屆市委的帶領下,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定會在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建設的新征程中創造新的歷史榮光﹔我們堅信,各位黨代表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神聖的歷史使命感,共同謀劃好成都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市第十四次黨代會,一定能開成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一定能匯聚起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預祝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