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驚奇自貢”在路上了 自貢市將打造四大主題體驗產品品牌

2022年04月25日17:20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驚奇自貢”在路上了 我市將打造四大主題體驗產品品牌

近日,記者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獲悉,我市將在繼續做強“江姐故裡”“千年鹽都”“恐龍之鄉”“中國燈城”四張城市名片的基礎上,打造“驚奇自貢”——四大主題體驗產品品牌,即“紅色芳華”紅色旅游品牌、“妙不可鹽”文化旅游品牌、“如果恐龍還活著”恐龍IP文娛度假體驗品牌、“光臨奇妙夜”城市夜經濟消費體驗品牌。

在江姐故裡品牌上,我市將以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為核心,以自貢市革命英雄事跡為脈絡,將江姐故居、鄧萍故居、盧德銘故居、玉章故裡等代表性紅色資源串聯,打造“紅色芳華”主題游線,推動自貢紅色旅游從傳統單一的“參觀模式”向集“紅色教育、紅色研學、生態旅游、軍事訓練、文藝演出”等為一體的融合創新模式轉變。

在千年鹽都品牌上,自貢將加快推進公井古城等重點項目,整合釜溪河沿線重點井鹽文化資源,串聯多樣生活體驗,打造鹽系生活創新體驗目的地。

在恐龍之鄉品牌上,我市將核心打造方特恐龍王國公園,重點打造恐龍博物館、青龍湖旅游度假區、大山鋪老街、石筍溝等重點文旅項目,打造“重返侏羅紀”主題游線,將恐龍主題的靜態陳列向動態“復活”轉變。

在中國燈城品牌上,我市將以中華彩燈大世界的常態化運營為核心,串聯釜溪河、旭水河沿岸景區景點、夜游場景,打造一條“光臨奇妙夜”主題游線,打造全地域奇妙夜游空間,通過彩燈點亮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共同講述自貢的千年歷史文化。(自貢網記者 周姝)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