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60封!邊防兵哥哥的回信讓人實名羨慕

2022年04月19日09: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不久前,四川省宜賓市江安縣第三初級中學師生收到一份特殊的禮物——新疆軍區某紅軍團官兵寫來的260封回信,一封封飽含邊防官兵美好祝福的書信,讓師生們沉浸在激動和喜悅之中。

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這件事的緣由還要從去年10月說起。為強化師生們的國防意識,江安縣第三初級中學開設了《向最可愛的人致敬》國防教育公開課。課堂上,一部反映西部邊防官兵戍邊守防、備戰練兵的短片,讓大家深受感動。

授課結束,想到視頻畫面中一張張晒脫皮的年輕臉龐、皮膚皸裂但緊握鋼槍的雙手,還有那一個個感人的戍邊故事,師生們總感覺要做點什麼。經過商量,大家決定用書信的方式送上對邊防軍人的敬意。

說來也巧,教師林琳鄰居家的兒子龍家辰就是一名邊防軍人,那段時間正好休假在家。在龍家辰的幫助下,這些飽含深情的信件輾轉數千公裡,送到了新疆軍區某紅軍團駐訓點。

收到來信后,該團官兵專門錄制視頻表達謝意。隨后,他們又拿出紙筆,給同學們寫了回信。戰士王岩說:“我想通過回信的方式,給予孩子們更多的鼓勵,勉勵他們刻苦學習,將來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打開官兵們的回信,除了用心寫下的文字,還有專門送上的小禮物——高原獨特風景的照片、兵味十足的素描、手工制作的紅燈籠、即興創作的詩詞……官兵們通過各種方式分享雪域高原的生活與感悟。

看到回信,同學們既驚訝又激動,他們沒有想到邊防戰士會如此用心,如此多才多藝。

“收到邊防戰士們的來信,我們感到很榮幸,希望我們也能按他們所期望的那樣,好好學習、努力奮斗。”學生康海晴說。

“那些兵哥哥們隻不過比我大了幾歲,可他們比我們承受了更多,我更應該好好學習,努力去完成我的夢想。”學生吳昊洋說。

“當軍人並不只是威猛帥氣,同時身上肩負的責任也是十分重大的,我要努力學習,在未來爭取接過他們手中的鋼槍,像他們一樣保衛祖國!”學生劉錦鴻說。

一封回信,情意深長,飽含高原官兵對師生們的深深敬意與感謝,也是戍邊將士對祖國和人民的如山承諾和堅定守護。網友們紛紛留言,一封回信,魚水情深,還有什麼比孩子們的尊敬更讓人暖心的。(彭茜 程文帝 張詩宏 李鵬東)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