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關於舉辦“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暨“成渝雙城記,交通向未來”青春票卡設計大賽的通知

2022年04月18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一、大賽背景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也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關鍵之年。為團結引領廣大成渝青年不忘初心跟黨走、奮勇建功“雙城記”,良好展現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效,凸顯軌道交通引領城市發展的重要作用,彰顯成渝青年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奮進勃發、擔當有為的精神面貌,以切實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按照團中央“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部署,成都軌道集團聯合重慶軌道集團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暨“成渝雙城記,交通向未來”青春票卡設計大賽。

二、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共青團四川省委員會、共青團重慶市委員會

主辦單位: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共青團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共青團重慶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

三、參賽對象

以成渝青年為主,輻射全國凡有意願參與設計的個人、團隊及藝術機構等。

四、賽事安排

(一)作品征集:2022年4月18日至5月5日。

(二)作品評選:2022年5月6日至5月20日。

(三)公布結果:2022年5月21日至6月10日。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以單張票卡或套票形式參賽,須設計票卡正反面及封套,票卡正反面設計樣例及封套設計樣例詳見附件1。

(二)作品及設計素材必須為原創,未曾以任何形式發表過,也未以任何方式為公眾所知。

(三)作品設計、繪畫形式不限,畫面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適中。卡面尺寸長85.62±0.01mm,寬53.98±0.01mm(每邊各預留2-3mm的出血尺寸),導角半徑為3.18±0.30mm圓弧﹔封套尺寸匹配卡面即可,應滿足封裝兩張票卡的功能需求﹔分辨率要求為300dpi以上﹔作品提交格式為JPG、PNG,不得設置水印或者“樣稿”等字樣(入選后須提交設計源文件,源文件制作時選擇ai/ps/cdr/pdf格式)。

(四)作品創作務必聚焦“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及城市軌道交通事業發展,充分結合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成都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重慶“軌道上的都市區”建設等城市發展大局(相關背景介紹詳見附件2),要求創作作品突出理想信念、城市特征與行業特點,飽含青春正能量,富有時代感和藝術感染力。

六、參賽方式

參賽選手閱讀《參賽須知》(附件3),在規定時間內將參賽所需材料壓縮打包發送至賽事指定征稿郵箱rmw_sc@163.com,提交參賽作品命名須參照“作品名稱—成渝青春票卡設計大賽—設計師姓名/設計團隊名稱”方式,如“雙城軌道向未來—成渝青春票卡設計大賽—王某”。

征集截止后,主辦方將組織開展參賽作品線上投票評選,並按照“專家評議+線上投票”的方式開展綜合評選,確定最終獲獎名單。

參賽提交材料應至少包含以下內容:

1.《成渝青春票卡設計大賽參賽報名表》(附件4)﹔

2.《原創作品版權承諾書(簽字掃描件)》(附件5)﹔

3.作品文件。

七、獎項設置

一等獎2名,設獎金各6000元,贈車模1套、紀念票卡1套﹔

二等獎4名,設獎金各3000元,贈紀念票卡1套﹔

三等獎6名,設獎金各2000元,贈紀念票卡1套。

獲獎作者將被授予榮譽証書,優秀獲獎作品將被印制為特色軌道交通紀念票卡在成渝“雙城”發售。

八、其他事宜

競賽規程,其它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競賽的具體事宜請參看附件。

附件1:票卡正反面設計樣例及封套設計樣例

附件2:相關背景介紹

附件3:《參賽須知》

附件4:《成渝青春票卡設計大賽參賽報名表》

附件5:《原創作品版權承諾書(簽字掃描件)》

(賽事咨詢:鄒女士 18328587020)

“成渝雙城記,交通向未來”青春票卡設計大賽組委會

2022年4月18日

附件1

紀念票卡及封套設計樣例

票卡背面文字(僅供參考):

使用須知

1.每次乘車僅限一人使用﹔

2.進、出站時輕觸閘機感應區,出站不回收﹔

3.本卡不充值、不退換、不挂失﹔

4.可乘車X次,有效期至XXXX年XX月XX日。

服務熱線:028-61638000

附件2

相關背景介紹

一、共青團中央部署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http://news.youth.cn/gn/202203/t20220302_13491601.htm

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http://www.gov.cn/zhengce/2021-10/21/content_5643875.htm

三、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https://www.2021chengdu.com/cn/?cid=ssxm

四、成都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2-02/10/content_5672903.htm

五、重慶“軌道上的都市區”建設

http://www.cq.gov.cn/ywdt/jrzq/202202/t20220211_10381600.html

六、相關設計元素下載(團徽、logo)

https://pan.baidu.com/s/1Zjkg3uaQMYyqkYANHQ6uUw(提取碼:1234)

七、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簡介

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成都軌道集團”,由原成都地鐵有限責任公司於2017年2月更名)成立於2004年10月,是負責成都城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運營、TOD綜合開發和軌道沿線資源經營的大型國有全資企業。

成都軌道集團堅持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統攬,以“打造一流軌道交通綜合運營商”為戰略定位,持續有力實施加速成網、深化改革、發展轉型“三大攻堅戰”,通過戰略匹配和優勢資源共享,調整優化業務結構,加快拓展戰略布局,全面構建“5+2”業務布局,持續壯大軌道建設、軌道運營、TOD營城、軌道生活和軌道產業5個軌道核心業務,著力打造教育培訓和數字經濟2個戰略支撐平台,持續放大各業務板塊協同優勢,積極推動“軌道交通引領城市發展格局、TOD開發重塑城市空間形態、軌道交通產業支撐先進制造業發展”理念落地落實。

成都軌道集團微博 成都軌道集團微信公眾號

八、重慶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簡介

重慶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創建於1992年,是重慶市承擔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運營和沿線資源開發的大型國有控股企業,總資產約2200億元,職工2萬余人。

2000年,重慶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較場口—動物園段)開工建設,開啟軌道交通新紀元。截至目前,重慶已開通1、2、3、4、5、6、9、10號線及環線、國博線共10條軌道交通線路,運營裡程402公裡(其中,16公裡的4號線由重慶軌道四號線建設運營有限公司負責運營),覆蓋主城全域,最高日客運量418.9萬人次。

不忘初心,為了山城有坦途﹔牢記使命,永做軌道螺絲釘。30年管理探索,22年建設運營,重慶軌道集團為實現“建設又快又好、運營極致體驗、經營因地制宜”的發展目標,為打造“軌道上的都市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為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城市軌道交通始終不懈努力!

重慶軌道集團微博 重慶軌道集團微信公眾號

附件3

參賽須知

(一)參賽作品的設計風格和類型不限,但應不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不違背公序良俗,不侵犯他人合法權益。如違反上述規定給主辦單位造成損失,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參賽者賠償或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二)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未曾以任何形式發表過,也未以任何方式為公眾所知。如因創意抄襲問題造成相關法律糾紛,由參賽者本人承擔,已發放獎金將原額追回。

(三)參賽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照片元素、其他單位的品牌Logo、商標標識等,必須注明來源,並在提交參賽作品時一並提供他人或其他單位的合法有效書面許可。主辦單位隻負責考察作品本身的質量,不對作品展示內容所隱含的版權等知識產權問題進行實質審核,參賽者應對其提交的參賽作品版權等知識產權問題負責、並自願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凡涉及版權等知識產權問題的作品,參賽者將自動失去參賽資格,並承擔相應后果。

(四)參賽作品一經採用,其相關知識產權完全歸屬主辦單位所有。所有參賽者一經投稿即表示同意主辦單位享有對相應作品進行再設計、生產、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傳等權益,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授權不得將本次大賽獲獎作品的設計方案進行再設計、生產、宣傳、出版、展覽等,並不得向第三方轉讓。參賽作者提交的所有電子資料及實物均不予退回。

(五)若同一獲獎作品由多個參賽者合作完成時,可在投稿文件時注明,但獎金或獎品仍按一件作品的標准進行頒發。

(六)參賽者需簽署“原創作品版權承諾書”。

(七)主辦單位對本次設計大賽擁有最終解釋權。

附件4

“成渝雙城記,交通向未來”青春票卡設計大賽報名表

報名表下載鏈接:https://pan.baidu.com/s/1dDT5uFZvBpF14kEO8I478w?pwd=esi3

提取碼: esi3

附件5

原創作品版權承諾書

(以下內容需雙面打印為紙質版,用黑色簽字筆或鋼筆抄寫)

原創作品版權承諾書下載鏈接:https://pan.baidu.com/s/1yyqX426ZFdvPcKkL10lTOw?pwd=rue5

提取碼: rue5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