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深入細致開展社區排查

逢人必查 逢車必查

2022年04月19日08: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逢人必查 逢車必查

  “公眾要密切關注上海市、廣州市、蘇州市、太原市、西安市等地疫情情況。”昨日,成都市衛健委發布以下特別提示:

   落實來(返)川通信行程卡查驗及“落地檢”

  全省所有機場、鐵路客運站、高速公路收費站出站口和普通國省干線省界入口處查驗點要即刻升級查驗措施,對所有來(返)川人員通信行程卡進行查驗,確保通信行程卡有“上海市*”的人員全部排查到位。對來自上海市且“通信行程卡”帶有“*”標記的人員進行核酸採樣。機場、鐵路客運站要對上海市的來川航班、列車(人員)設置專用出港、出站通道,配合屬地進行核酸採樣。

   深入細致開展社區排查

  各地要對轄區內所有居民小區和提供住宿服務的場所開展一次拉網式排查,加強小區門崗管理,逢人必查、逢車必查,將通信行程卡有“上海市*”的人員摸排到位。農村地區按要求同步實施。

   各類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查驗行程卡、掃場所碼

  人員密集、空間密閉的公共場所要查驗“四川天府健康通”、一查行程卡、二掃場所碼,特別是酒吧、KTV等娛樂場所以及酒店、民宿、網約房等來(返)川人員較多的場所,發現有A、B類地區旅居史人員時,要立即向屬地社區(村)報告,要第一時間識別出通信行程卡有“上海市*”的人員,並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重點行業、重點人群來(返)川提示

  請支援吉林、上海等省市的保供人員、建設方艙醫院和隔離點的所有工作人員等,返川后立即主動報備並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最新來(返)蓉、離蓉政策

  飛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員除外),登機前均須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由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負責在登機前進行查驗。離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主動向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場所工作人員出示健康碼,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