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內江:五彩非洲菊變身“致富花”

2022年04月13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村民在包裝非洲菊。王斌攝
村民在包裝非洲菊。王斌攝

人民網成都4月13日電 近日,四川省內江市田家鎮正子村的燕子灣共享農庄種植大棚內,13萬株非洲菊競相開放,村民們忙著採摘、運輸,並對不同種類的非洲菊進行包裝、打包。

“村上大力支持我們發展鮮花產業,短時間內就幫助我們流轉了50多畝土地。”農庄負責人唐仁敬說,他們從雲南引進13萬株優質非洲菊苗,邊學習邊種植。去年,農庄非洲菊正式進入釆摘期,年產值達到130多萬元。

據了解,非洲菊是一種雛菊類觀賞植物,是花卉市場的“百搭花”,市場需求量大。唐仁敬說:“正子村的土壤和氣候非常適合種非洲菊,這類花卉四季都可採摘。現在,我們每隔一天採摘一次,每次採摘20000到30000支不等。”

農庄引河水灌溉,花卉施肥也採用管道施肥的方式,既保証了灌溉,又減少了勞動成本,提高了效率。自農庄建立以來,常年在農庄務工的村民有10多人,採摘旺季每天用工20多人,全年勞務支出20多萬元。

目前,農庄的非洲菊銷售市場以內江為主,遍及自貢、樂山、廣安、重慶等多個城市。“下一步,我們將增加花卉種植品種,滿天星、康乃馨和盆栽非洲菊正在試種階段。未來農庄的用工量也將增大,鄉親們都富了,才是真的富!”唐仁敬充滿信心地表示。(彭茜、王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