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綿陽米粉、紅薯粉絲、萵筍……

四川綿陽捐贈上海的1萬箱“土特產”已在路上

2022年04月12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對農特產品進行分類、裝箱。王海波攝
志願者在對農特產品進行分類、裝箱。王海波攝

人民網成都4月12日電 為了幫助上海抗擊疫情、貢獻“綿”薄之力,今天,四川綿陽各地捐贈總價值250余萬元的農特產品及本地蔬菜,裝滿10個火車車箱,啟程運往上海。

“我們收集了上海市民的物資需求信息,以群眾急需緊缺的基本生活物資為出發點,形成需求清單,發出‘抗疫情、獻愛心’倡議,及時主動對接涉農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新型經營主體,落實好採摘、檢測、裝箱等各個環節,最后進行集中運輸和配送。”綿陽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王均沛說。

據介紹,捐贈的物資中,主要是時令蔬菜和本地農副產品兩類。這些當季新鮮優質的萵筍、蒜苔、胡蘿卜、豌豆莢、黃瓜、西紅柿等蔬菜以及綿陽米粉、飯掃光(醬)等農副產品,都是綿陽本地生產的優質特色農產品。

截至目前,綿陽各地共捐贈總價值251.12萬元的綿陽農特產品,其中捐贈蔬菜29.123萬斤、雞蛋10萬枚、綿陽米粉6萬袋、飯掃光(醬)2.2萬件、菜籽油1萬瓶、紅薯粉絲1萬袋。

為方便物資的分發和運輸,這些特色蔬菜產品及農副產品都按照統一規格分裝成1萬個愛心捐贈箱,每箱12個品種,共計30多斤。

同時,綿陽市農業農村局會同市場監管局對本次援滬的7個蔬菜品種開展質量檢測,並出具檢驗合格報告,確保本批次農產品質量安全。據悉,本批物資預計3天后送達上海。(彭茜、王海波)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